多指新高

[2018.01.04] 發表

多指-0.9 4%。多指升跌比率141升90跌。2月西得州期油+1.55%收58.93美元。油股-%。加拿大1月加息機會由44.1%轉為42.7%。3月加息機會由74%轉為73.4%。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081%轉為2.05%。

美元有些反彈,但黃金在早市繼續上升,延續連升12天的紀錄,但是末端終於出現回吐。這個連升12天的表現打破了自從2011年7月18日黃金最長上升11天的紀錄。有趣的是,黃金在12月15日開始反彈 ,12月16日正是比特幣見高位的日子。

美元兌加元最低見1.25之後回穩,反彈幅度也不算大,最高只是1.254。美國加拿大兩年債券息率差價上升至22點子,亦利好美元。周四美元兌加元大額期權結算有3.02億美元在1.2470,4.5億美元在1.2495。美元兌加元一個月波幅升至兩個月高位,因為1月17日加拿大央行會議,市場買保險準備波動。

伊朗國民繼續示威,美國威脅制裁的消息推高石油價格。油價上升能源股造好。大麻藥業股繼續推動多倫多指數向上。黑莓和百度達成無人駕駛汽車軟件合作協議,股價刺激向上。成為中國資金追捧的加拿大鵝繼續上升至上市以來新高,接近80倍的市盈率實在使人難以仰望。

財務股發力,皇家銀行(圖一)升上歷史新高是支持多倫多指數(圖二)也見歷史新高的原因。

表現差的界別仍是對息率敏感的電訊股、耐用消費品、地產和公用股。市場風險取向向上,也是這類防衛性股份表現欠佳的原因。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