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僚建議特朗普把習近平想成「她」

[2018.01.06] 發表

【明報專訊】特朗普白宮內幕新書《炮火與怒火》爆料,由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姓氏發音太難,美國總統特朗普總是記不住,白宮幕僚因此鼓勵特朗普把習近平想成是「女人」,用「她」(she)來念習近平的姓(shee)。

《炮火與怒火》作者沃爾夫在書中描述,習近平去年4月訪問特朗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俱樂部,並與特朗普舉行高峰會。對於語言天份不突出的特朗普,習近平的姓氏成為挑戰,幕僚們於是給予特朗普「一些指導」,鼓勵他把習近平想成為一個「女人」,用英文中女性的代名詞「she」,因為習的發音聽起來接近「shee」。書中並透露,特朗普希望習近平對海湖俱樂部留下深刻印象,「(中方人員)心情愉快,顯然願意迎合特朗普。他們很快發現,如果你奉承他,他就會讓你受寵若驚」。

更多國際要聞
美司法部震撼彈 撤奧巴馬時期關鍵文件
【明報專訊】加州娛樂用大麻正式合法化3天後,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Jeff Sessions)4日以一紙備忘錄投下震撼彈,要求聯邦執法機構嚴厲... 詳情
暴風雪續肆虐 全美至少22人亡
【明報專訊】美國東部繼續受到炸彈氣旋影響,多處錄得破紀錄低溫。紐約市的兩個主要機場暫停航班升降。當地和費城於周末氣溫可能跌至攝氏零下16度,... 詳情
佛州天降鬣蜥
在佛羅里達州博卡拉頓居住的專欄作家切拉比諾(Frank Cerabino)於周四拍攝到有僵硬的鬣蜥倒在住所的泳池,佛州其他地方亦有僵硬的鬣蜥... 詳情
【明報專訊】暴雪「艾莉諾」(Eleanor)繼3日肆虐英國、愛爾蘭之後,4日繼續向歐陸挺進,在法、瑞士、荷蘭、比利時發威,已知至少6人死亡、...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5日警告伊朗當局,舉世都在看德黑蘭對反政府示威的回應;俄羅斯反對美國藉機干預伊朗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