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姪子認行賄

[2018.01.06] 發表

【明報專訊】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姪子潘周憲(Joo Hyun Bahn,音譯)因試圖以8億美元價碼出售位於越南一棟大樓一案,5日在美國曼哈頓聯邦法院承認行賄。

美聯社報道,潘周憲在曼哈頓聯邦法院對共謀和行賄罪名認罪,作為與檢方協議的一部分。

39歲的潘周憲坦承他促成一樁行賄案,也知道自己犯下「不良行為」。法官拉莫斯(Edgardo Ramos)預定於6月29日宣判。

代理助理司法部長克洛南(John Cronan)說,潘周憲的行賄計畫,以及他人尋求透過不動產交易詐騙,「以腐敗手段讓公平競爭環境失衡,好讓他們得利」。「賄賂和貪污不只阻礙公平競爭,也破壞法治。」律師柏曼(Geoffrey Berman)表示,潘周憲因為這個不動產交易獲得數百萬美元佣金。潘周憲可能面臨高達10年有期徒刑。根據他與檢方簽署的認罪協議,按聯邦量刑指南,他最少會被判3年,最多則有7年。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應邀下周兩韓會談 聚焦冬奧 中國稱押後軍演是「雙暫停」
【綜合報道】朝鮮昨天(5日)接納韓國提議於下周二(9日)召開逾兩年來兩國首次高官會談,共商安排朝鮮派出冬奧代表團等改善兩國關係等問題。中國外...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周四提出爭議計劃,推翻奧巴馬的海上石油鑽探政策,建議開放太平洋、大西洋和北冰洋現時受保護的海域範圍,讓油企鑽探石油和天然... 詳情
矽谷掀天然水銷售熱
美國矽谷興起飲用未經處理的原水(俗稱生水)熱潮,多間初創企業加入賣水,甚至供不應求。支持者質疑公共系統的食水處理「不健康」,聲稱原水安全且「... 詳情
【明報專訊】印度政府提的穆斯林婦女婚姻保護法案,由於反對黨在國會上院抵制,在5日國會冬季會期休會前未能通過,引起穆斯林婦女團體抗議。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