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拓寬401公路擬徵地 冰梨路8戶人家恐失後院

[2018.01.07] 發表
受影響的8戶人家坐落在Merilack路上。
圖為McDairmid Woods公園。
圖為C.D. Farquharson社區協會總幹事懷特。

【明報專訊】省府交通廳為拓寬401公路﹐需要收購士嘉堡冰梨路(Brimley Rd.)夾401公路地區一條街上﹐8戶人家的後院和臨近一個公園。不過﹐該區鄰里社區協會會長懷特(Sheila White)昨表示﹐他們將為此和交通廳交涉,了解詳情。

受影響的8戶人家位於Merilack路,他們在401公路西行線一側。

懷特說﹐省府交通廳這個改善401公路交通狀況的項目已開展多年﹐現進行到尼爾遜路(Neilson Rd.)至華登路(Warden Ave.)之間的401公路上。該段401公路在周日的繁忙上班時間經常大塞車﹐變成公路的樽頸位﹐故交通廳有意拓闊該段路面。

她說﹐她近日也到了這8戶人家了解情況。一些居民為美化後院﹐多年來花費了不少金錢和心血。有的搭了涼棚﹐開闢玫瑰園等。

「我們不能為方便其他人可把車開得快些﹐便毀掉讓這些花園。」懷特說。

懷特領導的是「法曲華森」(C.D. Farquharson)社區協會。她說:「我們要留住綠樹、綠色空間﹐我們要保護自己的後院。我們不能成為多倫多唯一一個需要為401的暢通而做出犧牲的社區」。

據懷特了解﹐就拓寬這段401公路﹐交通廳有多個方案。其中有些方案﹐不需要徵收居民後院﹐但交通廳官員偏偏傾向目前這個方案。如省府決意採用該方案﹐很可能明年便開始徵地行動。

多倫多城市法律師馬斯卡林(John Wascarin)表示﹐如省府真有徵收後院的決心﹐這些居民沒有多少對抗的餘地。因根據法理﹐省府有權徵收居民的物業。

他說﹐省府可爭辯說﹐拓寬401公路的重要性壓過其他利益。

懷特對此也理解。

她說﹐目前交通廳就此項目需要展開的公眾諮詢還沒開始。8戶居民僅收到交通廳的相關信件﹐還不了解省府的意願及其他細節。

她說﹐他們需了解省府徵收居民後院﹐準備給予多少賠償。此外﹐臨近的McDairmid Woods公園如被拆毀﹐省府的賠償將如何使用。賠償是用於區內美化環境﹐還是到了多倫多市府帳戶。她認為﹐如有賠償﹐便應用在該個社區。

交通廳近日確認徵地事宜。但他們的聲明又表示﹐「本廳有關部門正詳細考查不同方案﹐以便盡量減少徵收民居物業」。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