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萬確診病例34人死 流感高峰期將殺到
今年有兩主要病毒株 老人兒童易感染

[2018.01.09]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流感病例持續增加﹐傳染病專家說﹐那顯示其中一種主要病毒株的傳染高峰期可能在數周內或更快降臨。另一方面﹐安省確認全國首兩宗犬流感病例。

衛生官員說﹐這個流感季節「不尋常」。安省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Ontario)的默蒂醫生(Dr. Michelle Murti)說﹐今年流感季節有兩種主要病毒株。

今年最流行的病毒株是A型流感H3N2﹐通常老年人最容易感染﹐另一種流行流感病毒是B型流感﹐這種病毒引起的症狀不太嚴重。B型流感也影響年長者﹐不過最常影響兒童。

默蒂周一說﹕「通常在一個季節﹐我們看到A型流感在12月尾或1月衝頂﹐在2月底﹐A型流感減退﹐我們開始看到B型流感進入高峰期﹐直到春季和稍晚季節。」

今年B型流感來得特別早﹐它的山形株(B/Yamagata)的病毒株﹐在秋季開始流行。

卑詩省疾病控制中心(BC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的斯科朗斯基醫生(Dr. Danuta Skowronski)說﹐卑詩省的H3N2和B型流感山形病毒株的病例對半﹐兩個病毒株在全國其他地區或有不同比率。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的每周流感監察 (FluWatch)顯示﹐截止12月30日﹐全國有11,277宗實驗室確認流感病例﹐其中70%屬於H3N2病毒﹐已有超過1,000人次入院﹐34人死亡。

默蒂也說﹐這些數字可能低估實際情況﹐多數患流感的人沒有求醫﹐因此沒有檢測。另外﹐不是所有省和地區都記錄流感入院數字。

安省兩狗感染犬流感

恐染人流感產新病毒

在這個流感季節﹐亞洲和美國部分地區爆發犬流感﹐加拿大也有發現這種病例。

安省溫莎-埃塞克斯縣衛生局(Windsor-Essex County Health Unit)說﹐埃塞克斯縣兩隻狗感染H3N2犬流感﹐另有兩隻狗出現症狀﹐但未確認感染。

官員說﹐這些狗從南韓通往加拿大﹐經美國進口﹐在抵達加拿大次日接受獸醫檢查﹐已出現呼吸道疾病症狀。

衛生機構說﹐犬流感對人類沒有已知風險﹐但他們擔心﹐狗感染H3N2病毒﹐也有可能感染人類流感﹐兩種病毒株混合﹐可能產生新病毒。

更多要聞二
-15℃自動洗車傷車兼危險 90日「天天洗車票」用不了
【明報專訊】華裔居民許氏從Shell油站購買了一張價值200多元的90天「天天洗車」票,但在過去5天內,每到有洗車服務的Shell油站時﹐洗... 詳情
175執法員查最低時薪 將公開違法僱主名單
【明報專訊】安省最低時薪已從新年元旦日起調升至14元,為確保省內各地的僱主落實14元最低時薪政策,省府已新聘了175名僱傭標準執法員對工作場...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安省的最低時薪已從新年元旦日起調升至14元之外,安省勞工也從當日開始可享受兩天有薪病假。勞工權益倡導組織已發動宣傳,確保省內... 詳情
情比金堅法官深受感動 有案底加漢得迎華裔妻
【明報專訊】一名加國男子曾經酗酒、濫藥﹐而且曾因刑事罪坐監。2010年和一個比他小11歲的中國女子通過長途通訊後結婚。婚後他兩度為她申請擔保... 詳情
Loblaws認操縱麵包價格14年 領禮物卡者可進行集體訴訟
【明報專訊】超市集團Loblaws公司因承認操縱麵包價格、參與麵包的合謀定價(price fixing)長達逾14年,將向顧客派發25元的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