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萬景區廁所上網 方便查找

[2018.01.09] 發表

國家旅遊局5日宣布與高德地圖合作,共同推出「全國全域旅遊全息信息服務系統」,該系統可為遊客提供假日出遊預測、景區介紹及評價等,同時還提供共50萬個廁所數據,不僅包含景區廁所,也包含公共服務設施,預計產品覆蓋超過7億人。

《北京晨報》報道,目前該系統已經覆蓋全國所有的5A級景區和70%以上的4A級景區。國家旅遊局負責人表示,遊客進入高德地圖後,點擊「旅遊地圖」,即可進入全域旅遊信息服務系統,只要點擊系統頂端的「全域旅遊廁所導航」,將直接顯示周邊兩公里內所有的公共廁所,並可步行導航直達。除能夠查找廁所以外,借助高科技,遊客還可找到景區內其他設施。報道指,該系統推出,是用實際行動推動「廁所革命」真正落地。

更多中國新聞
山西近百電動大巴「空跑」惹爭議
【明報專訊】公家錢好易騙?山西臨汾市最近有網民在微博大爆,當地有近百輛新簇簇的大巴在街頭穿梭,但這些大巴全是不載人、不營運地「空跑」,因此惹... 詳情
博物館現神秘白影 遇人會繞開
【明報專訊】深圳市福田區一個民間博物館出現神秘影像,由紅外監控視頻拍到白色不明物體在青銅館藏區內游離,有的從空中飛來,有的從地上冒出來。但肉... 詳情
「南海一號 」出土中國「最老」胡椒
【明報專訊】在「南海一號」沉船上,植物考古學家發掘、鑑定了中國出土年代最早的31粒胡椒遺存,它們為這艘瓜果飄香的南宋福船平添了一絲熱帶風情。...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一名就讀幼稚園的5歲女童,懷疑遭到老師報復而摔倒,令手臂出現S形的嚴重骨折。家長不忿之下要求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園方卻以「... 詳情
粵商家推「張飛牛肉」 三國迷提告
【明報專訊】廣州市民莫某早前在超市買了一包「張飛原味牛肉」,其聲稱是來自三國時代蜀將張飛的「獨門方法製作」。莫某是一名三國迷,他翻查史籍後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