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被控15罪獲釋人質 杜魯多稱按保安官員提示

[2018.01.10] 發表
總理杜魯多去年1月16日在哈利法克斯出席民眾大會。(加新社)

(哈利法克斯9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說﹐他的辦公室去年12月安排他與前人質博伊爾(Joshua Boyle)一家會晤﹐保安官員沒有發出警訊。

杜魯多說﹐總理辦公室辦事﹐按足保安官員的所有提示﹐博伊爾家庭的個案也沒有例外。

去年12月18日﹐杜魯多在國會山總理辦公室接見博伊爾、他的美國妻子和3名子女。

渥太華警方在12月30日提出15項刑事控罪﹐起訴博伊爾﹐控罪包括8項襲擊、兩項性侵犯、兩項非法禁錮、1項誤導警方、1項死亡威脅﹐以及1項施用有害物質。

涉案日期從2017年10月14日到12月30日﹐博伊爾及家人在阿富汗囚禁5年﹐在去年10月13日重返加拿大。

博伊爾被控﹐各方質疑為何有人疑犯多罪﹐卻獲准在總理辦公室﹐與杜魯多私人會晤。

總理辦公室說﹐博伊爾主動要求會面。即時不清楚﹐博伊爾當時是否受警方調查。杜魯多周二首次公開提及那次會面﹐也沒有回應那個問題。他對哈利法克斯電台說﹐他們有參照保安人員的提示。

杜魯多告訴News 97.5新聞﹕「我們確實有遵從﹐我們的保安專業人員及情報機構給我們的意見﹐我們在這宗個案完全照辦。」

論者說﹐不管博伊爾有沒有犯罪嫌疑﹐他的自述個人經歷有頗多疑點﹐杜魯多同意接見博伊爾﹐他的判斷力似有問題。但杜魯多說﹐他見過不少加拿大人﹐他們從海外蒙難後獲釋﹐他跟博伊爾一家人見面﹐沒有什麼分別。

他說﹕「我們有多個成功例子﹐營救海外受困加人﹐他們安全回國。我的辦公室安排﹐我與多名獲釋者會晤。」

更多加國新聞
參議院官網載涉煽動仇恨信 5獨立議員促操守專員調查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參議員貝雅克(Lynn Beyak)可能受操守調查﹐她在參議院官網張貼的信件﹐有沒有煽動他人仇恨原住民的作用。 ... 詳情
航空零售積分卡成網盜高危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一份新報告分析網上保安趨勢﹐指禮品卡、顧客獎勵積分卡和其他非金錢轉帳﹐都是網絡盜竊罪犯的目標﹐多個行業有必要做好防範措... 詳情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科技專家說﹐家長不能冀望蘋果生產不容易令子女上癮的手機、平板電腦。 蘋果兩個最大股東要求它設定新功能﹐限制孩童的... 詳情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女星桂莉芙柏德露(Gwyneth Paltrow)的Goop網址提倡自然生活方式﹐推介多種潛在危險產品﹐一直廣受抨擊﹐... 詳情
安省擬修例准無人駕駛測試 自動車料加快實現路上行駛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建議修訂自動車10年試驗計劃的規則﹐在試車時完全不用司機﹐駕駛座上無人的自動車可能很快在安省公路上行駛。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