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彈已上膛 員警緝匪拚命奪槍

[2018.01.11] 發表
恆春某養生館5日凌晨發生勒索槍擊案,以張嫌為首的6名歹徒持疑似突擊步槍闖入店內嗆說「我們幫你處理債務,要付50萬」。

【明報專訊】屏東縣恆春某養生館5日凌晨發生槍擊勒索案,以張嫌為首的6名歹徒疑持突擊步槍闖入店內嗆說「我們幫你處理債務,要付50萬」後,朝天花板及店門玻璃怒開數槍,當中1槍還差點打爆店員的頭,警方日前循線逮獲6人,並起出1把鋼管霰彈槍及53發子彈等,訊後依槍砲、殺人未遂等罪嫌法辦。

警方稱,25歲張嫌身高190公分、體重逼近100公斤,仗身形魁梧,四處犯案,有槍砲、毒品、妨害性自主、竊盜、傷害、恐嚇、詐欺等前科。此次逮捕過程,張嫌見到警方,旋即拿出藏在背包內,已上膛的手槍,連手指都伸進扳機護弓內,要和警方火併。

「真的很驚險!」員警回憶,同仁們不畏懼張嫌的體型優勢及手上的槍,以衝百米的速度撲倒他,有的控制他持槍的右手、有的控制他的頸部,並硬生生地將他的手指從扳機護弓中扯出,奪槍成功,但張嫌遭逮後,竟嗆警最好打死他,行徑相當囂張。

警方循線追查4天,8日在張嫌租屋處外,不費一槍一彈逮到人,並於他背包內起出1把改造手槍、1把鋼管霰彈槍、53發子彈及2支槍管,但做案用長槍仍在查緝中,其餘同黨也陸續就逮,訊後依槍砲、殺人未遂、恐嚇等罪嫌送辦,張遭裁定收押禁見。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