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聯通出版禮儀手冊
乘車勿喧嘩腳放座椅上

[2018.01.25] 發表
都市聯通發放乘客在GO火車車廂內的不文明行為。

【明報專訊】統管GO運輸系統的都市聯通發布乘車禮儀手冊﹐GO火車和巴士車廂內大聲喧嘩和把腳放在座椅上屬於最不文明行為。

為了指導乘客文明正確乘車﹐都市聯通出版「乘坐公共交通文明禮儀提示」(Unwritten Rules of Public Transit Etiquette Written Down)手冊﹐手冊中列舉了乘客在乘坐GO列車和GO巴土過程中出現的不文明行為。

都市聯通新聞發言人Mary Proc指出﹕「車廂內大聲喧譁和把腳放在座椅上屬於最不文明行為。還有是﹐有的乘客早上趕時間乘車時把應該在家完成的浴室活動搬到車廂內﹐比如剪指甲、化妝﹐甚至出現剪腳指甲的不雅行為。」

一名GO列車乘客在談到不文明乘車行為時說﹕「我看到的不文明行為包括佔用更多的座椅、為了佔座離開座椅時把物品放在座椅上等﹐還有一次是在夏季乘車時有穿拖鞋乘客把腳放在座椅上﹐既不文明又臭氣熏天。」

Mary Proc又說﹕「以前我們發起的文明乘車運動取得良好效果﹐不雅乘車行為下降了27%﹐所以今年我們決定繼續開展這個運動﹐向乘客徵集哪些行為是最不文明的乘車行為。」

乘客可以花5元購買一本手冊﹐也可免費到都市聯通網站下載手冊的電子版。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