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股落後

[2018.01.25] 發表

多指-0.45%。多指升跌比率110升132跌。3月西得州期油+2.36%收66美元。油股-0.51%。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24.4%轉為26.1%。4月加息機會由60.3%轉為62.6%。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229%轉為2.262%。加拿大拍賣30億加元三年期債券,成交息率1.935%,入標拍賣比率2.605 ,反應不錯。

美國財務部長唱淡美元,市場反應是商品價格上升,美元兌主要貨幣下跌,美元兌加元跌穿1.24。星期四美元兌加元大額期權結算有3.4 5億美元在1.24。

西得州期油升破65美元,黃金上升至四個月高位,基本金屬個別發展。

中國鐵礦期貨反彈,鋼筋期貨上升,黃銅期貨急劇回升至3.2之上。原材料股造好。美國能源局公布石油存貨下跌107.1萬桶,少於預期下跌200萬桶。汽油存貨上升309.8萬桶,高於預期上升220萬桶。數字欠佳,油價不受影響,但加拿大石油股卻是下跌。加拿大能源股和油價背馳是近期是經常出現的事。

金礦股上升並不能推高多倫多指數,原因是能源股下跌,息率債券息率上升(美國十年期債券升近2.65 %)使息率敏感界別包括地產、電訊等下跌。

帶動多倫多指數下跌的是醫療保健股,因為大麻藥業股又再回吐和高盛建議沽售Valeant Pharm(圖一),認為有19%下跌的空間。美國財務股造好,但加拿大財務股下跌。聯合航空可能掀起價格戰爭,西捷航空(圖二)跌穿一月低位。加拿大股市又再落後美國和環球市場。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