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仙奴闖聯賽盃決賽

[2018.01.25] 發表
格列沙加(右)在下半場攻入致勝一球。(美聯社)
車路士中堅魯迪加(Antonio Ruediger,左)不幸地在上半場12分鐘「擺烏龍」,助阿仙奴扳平。(美聯社)

阿仙奴在英格蘭聯賽盃四強次回合,憑對方的烏龍球及中場格列沙加建功,主場2﹕1反勝車路士,兩回合計亦以這個比分殺入決賽,對手是另一支英超球隊曼城。

兩軍首回合在史丹福橋0﹕0悶和,阿仙奴雖然次回合前人腳起了變化,用阿歷斯山齊士與曼聯交換米希達利恩,但這位阿美尼亞中場因曾代表紅魔出戰英聯盃,不能在今仗作處子戰。

領隊雲格放棄3後衛排出4-1-4-1陣式,以艾利尼(Mohamed Elneny)出任防中,與格列沙加(Granit Xhaka)及韋舒亞形成緊密的中場聯防,而左右兩邊則派出伊禾比(Alex Iwobi)及奧斯爾,支援單箭頭拿卡錫迪。

車路士則 繼續缺少受傷的法比加斯及艾華路莫拉達,但柏度洛迪古斯停賽刑滿復出,與夏薩特及韋利安組成攻擊線。

開賽僅5分鐘,車路士便有柏度因越位食詐糊,頭槌入球不計,但已替兵工廠敲響警號,結果2分鐘後,中場泰莫爾巴卡約高發動進攻傳予柏度,後者順勢彈給向前直插禁區的夏薩特,輕鬆突破對手防線射入開紀錄;但兵工廠只用了5分鐘便將比數扳平,像上周英超對水晶宮一樣憑角球佔得優勢,由後衛蒙利爾接應左路傳中迎頂,竟如波子機般連中馬高斯阿朗素及魯迪加的頭部後,演變成烏龍球令門將韋利卡巴尼路失守。

比數改寫為1﹕1後,雙方互有攻守,但車路士在28分鐘有韋利安拉傷腿筋退下火線,結果從愛華頓新加盟的中場巴克里,提早處子登場。雖然相比首回合,比賽節奏明快得多,但兩隊的佈防仍然嚴密,逼搶也迅速,故半場紀錄不變。

阿仙奴在下半場佔得上風,開賽僅2分鐘沙加在禁區邊左腳勁射高出;這名瑞士國腳在60分鐘再有機會,接應拿卡錫迪在右路的傳中球,近門撞入成2﹕1。車路士隨後換入射手巴舒亞伊加將攻力,但攻勢仍是以阿仙奴較強;76分鐘,右閘比利連放奧斯爾落底線,後者回傳予伊禾比射地波,被韋利卡巴尼路救出,雖然未能再添入球,但兵工廠最終仍以2﹕1勝出,以總比數2﹕1殺入決賽。

而在周二,曼城憑奇雲迪布尼補時5分鐘的絕殺,在聯賽盃4強次回合主場以3﹕2險勝英軍球隊布里斯托城,總比數則贏5﹕3,令主帥哥迪奧拿首率球隊打入決賽。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