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判不足1小時 萬寧總裁公開信道歉

[2018.01.27] 發表

【明報專訊】清潔工涉嫌偷萬寧印花而被控案件,本月中經傳媒報道後,引起廣泛關注,大量網民更在萬寧facebook留言質疑報警決定,有人發起罷買杯葛行動。當時萬寧曾在facebook發聲明稱「律政司基於警方的調查結果,決定提出檢控」,但無評論事件,結果一度於5小時內遭網民留下5萬「嬲」,事件被形容為公關災難。昨案件判決後不足1小時,萬寧迅即由行政總裁發公開信道歉,冀平息案件引發對該店的不滿。

處理手法惹抨擊 昨稱已檢討

萬寧行政總裁李家華的公開信中,承認未有恰當處理事件,指萬寧在早前的法庭聆訊後,曾做深入的內部檢討,意識到當日報案前「未有酌情考慮各種因素,導致未能做到情理兼備」,就引發是次訴訟,以及就是次司法程序對李婆婆的不便和困擾致歉。李家華又說,明白公眾對萬寧的處理手法感失望,強調已檢討並調整相關處理程序,確保未來處理同類事件時會加倍謹慎,「會由管理層參與考慮每一宗個案,始決定是否轉交警方跟進」。

萬寧發言人其後表示,現階段未有協助李婆婆方案,強調無意作任何賠償。該案件首次被傳媒報道時已進入審訊末段,控方關鍵證人已作供完畢,僅由李婆婆出庭自辯講述自己是誤取印花,並於翌日即時將印花放回原位。萬寧在案件曝光後發聲明稱,當日接獲懷疑盜竊事件後,即時通知警方並配合調查,強調檢控決定是律政司基於警方調查結果。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一名女文員日前透過平機會入稟區域法院,指控前僱主前年得悉她懷孕後,威迫她自願離職以減輕公司負擔,更警告她若不跟從,「唔會有好日子...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去年提出將綠置居計劃恆常化,並把前火炭平房區約4800個公屋單位轉作綠置居於今年底出售。據了解,房委會本月完成檢討綠...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去年《施政報告》明確提出房策以置業為主導,包括將綠置居計劃恆常化,並率先提出將火炭項目約4800個公屋單位轉為綠置居... 詳情
景泰苑買家涉804公屋 收回及翻新需4個月
【明報專訊】房委會前年10月推售首個綠置居「景泰苑」共857個單位,房委會近月完成對綠置居先導計劃的檢討,當中857名景泰苑買家中,有800... 詳情
粉嶺高球場議程再抽起 土地組委員批政府拖延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今日開會,原預料討論私人遊樂場契約用地及軍事用地最後兩個土地供應選項,當中包括受社會關注、佔地170公頃的粉嶺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