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平案押後3日審

[2018.01.27] 發表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嫌賄賂非洲國家政要,觸犯美國《海外反腐敗法》及洗黑錢等罪名,在紐約被起訴,案件月初提訊後,法庭原定在美國東岸時間下月2日再訊,但最新法庭文件顯示,法庭批准把再次提訊的日期押後至當地時間下月5日下午、即本港時間下月6日凌晨。有美國律師指出,押後提訊日子或因控辯其中一方需要更多時間準備證據等資料。

何志平於當地時間本月8日在紐約首次提訊,其間否認全部8項控罪,法庭原安排案件在當地時間下月2日再審。根據最新法庭文件,法官於當地時間本周四,將再次提訊日期推遲至當地時間下月5日下午、即本港時間下月6日凌晨,但文件沒有交代原因。此外,當地法例要求案件需在控方正式提出檢控後70日內審訊,法庭前日批准把下月5日之前的日子豁免計算進70日期限內,換言之,案件可在下月5日起70日內、即最遲4月中才開審。

美律師:或需更多時間準備

法政匯思成員、美國執業律師Jason Y. Ng表示,把提訊押後數日的情G很常見,「若控辯其中一方需要更多時間,例如要準備的文件、證據或要聯絡的證人太多,便會向法庭申請押後提訊日期,若法官認為押後數日不會影響案件,就會批准,押後3日也屬合理時間」。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案底纍纍的兼職送貨員,去年2月出獄後,在輕鐵站掌摑毆打男乘客並強搶手機,被途人制止後,走到毗鄰屋h,打破玻璃樽指嚇3名青年,搶去... 詳情
14架美食車 3架收入理想 泊點生意懸殊 迪士尼高九東21倍
【明報專訊】美食車先導計劃推行近一年,旅遊事務署昨公布中期檢討,14架美食車中,僅3架表現算理想、總收入達200至250萬元。8個初始營運場... 詳情
乙流續爆 再一童入ICU 疫苗短缺 補貨下月到港
【明報專訊】再多一宗兒童感染乙型流感的嚴重個案。衛生防護中心昨日稱,一名9歲沒打流感疫苗的男童,因乙流併發敗血性休克,留醫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 詳情
七成市民願安裝太陽能板發電
【明報專訊】兩電的新利潤管制協議分別在今年10月及明年1月生效,新協議引入「上網電價」政策。世界自然基金會(WWF)香港分會調查顯示,如電力...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昨公布,深水鶠u龍慶堂西醫診所」儲存藥物的雪櫃,去年9月至今有多於30日偏離建議溫度(2℃至8℃),最低及最高溫度曾分別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