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泳線疑遭泳會圖利 下半年暫停撥泳總
稱助開譚仔分店騙184萬 夫囚40月妻囚37月
撤康橋董事 張健華被指違規
跑車猛撼的士 車頭如廢鐵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少數族裔貧窮惡化 在職貧窮情G嚴峻

【明報專訊】政府公布《2016年香港少數族裔人士貧窮情G報告》,發現少數族裔的貧窮率,在政府恆常現金政策(包括綜援等)介入前後,分別達19.4%及17.6%,較2011年的15.8%及13.9%有所惡化。報告亦發現,少數族裔的貧窮人口中,以南亞裔比例最多,佔四成,當中又以巴基斯坦裔最多。

報告指出,2016年本港少數族裔的貧窮人口,在政策介入前後,分別有49,400及44,700,貧窮率則分別為19.4%及17.6%,本港同期整體貧窮率,在政策介入前後分別為19.9%及14.7%。報告亦顯示,少數族裔在職貧窮情G嚴峻,主因學歷及技術水平偏低,令收入較遜色;而部分族群家庭明顯較大,在職人數相對少,導致在職貧窮情G普遍。

少數族裔窮人 南亞佔四成

若按族群分類,南亞裔貧窮人口在政策介入後有17,900人,佔整體少數族裔貧窮人口逾四成。在南亞裔的貧窮人口中,近半(8600人)是巴基斯坦裔,印度裔及尼泊爾裔則分別有4300人及4000人。

扶貧委員會成員張國柱認為,政府雖推出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但針對少數族群的宣傳或有不足,「他們不知道可以申請,或者在申請時遇到關卡」。他說,巴裔有需要的貧窮人口高,但能說烏都語的翻譯人員數目卻不足,致輪候翻譯時間很長,影響申請援助進度。張續稱,少數族裔學習廣東話情G亦不理想,政府或非牟利組織應提供更多中文課程。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說,在教育、就業、使用公共及福利服務等方面,少數族裔明顯處於極不利處境,獲取各種服務支援受到很大限制。

 
 
今日相關新聞
少數族裔貧窮惡化 在職貧窮情G嚴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