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使用VAR下月有定案

[2018.02.09] 發表

國際足協主席恩范天奴昨日表示,國際足協下個月將決定是否在今年俄羅斯世界盃使用目前在足球界引發爭議的視頻助理裁判系統(VAR)。

視頻助理裁判目前已經在大約1000場足球比賽中使用,在比賽進行過程中對諸如進球、12碼球判罰、直接紅牌的決定之類重大事宜通過視頻回放來輔助主裁判在場上執法。但這套系統在使用過程中也在球迷、專家間引發爭議,不少人認為這拖慢了比賽的節奏。

但正在越南訪問的恩范天奴卻比較支持援視頻助理裁判,他說:「在3月3日,我們將決定是否將視頻助理裁判列入足球比賽的規則,以及是否正式列為裁判們的輔助系統。」

「我對此感到自信和樂觀。」恩范天奴說:「在2018年,我們不能再容忍體育場內和電視機前的每個觀眾都能通過他的手機在幾分鐘內發現剛剛裁判的判罰是對是錯,而只有主裁判一個人不知道自己是對是錯,如果我們能夠幫助主裁判的話,我們就應該幫他。」

恩范天奴此行是為了慶祝越南的23歲以下男足拿到了U23亞洲足球錦標賽亞軍。

更多體育
費達拿再參戰爭最老一哥 剛在1月衛冕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的費達拿,世界排名仍落後「一哥」拿度155分。但他下周以外卡身分參加荷蘭鹿特丹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