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多市總領館慶祝春節 省長韋恩三級議員同賀新年
總領事回顧經貿增長 展望中加關係更上層樓

[2018.02.10] 發表
春節招待會現場熱鬧。(明報記者攝)
總領事何煒致詞

【明報專訊】狗年即將來臨﹐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昨晚舉行慶祝春節招待會。總領事何煒致詞,安省省長韋恩並三級議員出席,向華裔社區祝賀新年﹗

何煒表示﹐在狗年新春到臨之際﹐中國的形勢大好﹐中加關係發展更上層樓。

他說﹐去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增加6.9%﹐達到13萬億美元,新增大批就業職位,科技創新﹐突飛猛進。老百姓生活進一步改善。

中加雙邊經貿增加了13.3%。雙方為今年的中加旅遊年做了許多準備,加拿大總督和總理相繼訪問中國,韋恩省長三度訪問中國﹐取得豐碩成果。

他說﹐以上成就﹐離不開本地華人華僑的貢獻和努力。

華人社區積極參加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香港回歸20周年以及南京大屠殺80周年等重大活動﹐給他留下深刻印象。

韋恩致詞時說﹐昨天雖然下雪﹐但她了解到中國人過年時長途旅行為的是家人團聚﹐所以這點雪花也阻擋不了她來和華人社區相聚。

她說﹐去訪問中國﹐遇到許多中國朋友﹐也見到眾多和加拿大有各種關係的人。

他們參觀一間小學﹐孩子們唱中國歌曲﹐而她還遇見曾經到安省來進修的老師。

韋恩說﹐華人社區將自己的老人安頓得非常好﹐這是社區可驕傲的地方。

國會、安省和各市鎮的議員們﹐相聚發言﹐向華人社區拜年。

更多要聞二
上月全國流失8.8萬職位 加時薪 安省重災佔5.1萬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日公布,本國1月份流失8.8萬份工作職位﹐是9年內最多﹐兼職職位流失達13.7萬份﹐是有紀錄以來最多。安省是重災區... 詳情
中國流動支付在加開花結果
【明報專訊】方圓支付(OTT Pay)伙同加國地產發展商Cadillac Fairview﹐在Cadillac Fairview旗下8個商場... 詳情
盲婦公園溜狗沒繫繩收告票 罰款261元 名律師義助打官司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失明婦女因在Greenwood公園溜狗時沒有給愛犬繫狗繩,而在去年底接獲多市政府的附例執法員發出的一張告票,罰款261... 詳情
舊市政廳改建歷史博物館 15萬歷史珍品選存百年建築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已在大會上,以35比3的投票結果,表決同意將對有關將多倫多的舊市政廳改建成多倫多歷史博物館的建議開展研究。 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