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女生染乙型流感死亡 1男生亦疑遭乙型流感奪命

[2018.02.11] 發表
圖為死者波拉德(Layna Vu Pollard)。
波拉德父母手持女兒遺照。

【明報專訊】安省惠林頓-德化林-貴湖地區(Wellington-Dufferin-Guelph)的公共衛生局已證實,在近期死亡的12歲小學女生波拉德(Layna Vu Pollard)是被乙型流感奪走了寶貴的生命,另有一名小學男生也可能死於乙型流感。

現年12歲的波拉德是安省貴湖Westminster Woods公立小學第7班的學生,她在上月31日離世。她的父親指出,他的女兒在1月29日出現與流感相似的症狀,在兩天後,她被父母發現昏倒在浴室的地板上。 她在被送往醫院搶救後不幸死亡。驗屍報告顯示,波拉德的死因是乙型流感。

波拉德的父親證實,他的女兒沒有接種流感疫苗,但他指出,接種流感疫苗對於挽救女兒的生命無濟於事。他說:「驗屍報告指出,如果她注射了流感疫苗,也無濟於事,這流感疫苗對於乙型流感病毒毫無作用,流感病毒進入血流,並影響了心臟和肺。」

安省惠林頓-德化林-貴湖地區公共衛生局現正在調查另一個學生死亡的個案,以確定死因是否與乙型流感有關。該名學生也是貴湖Westminster Woods公立小學的學生,在該校就讀第2班。

惠林頓-德化林-貴湖地區公共衛生局的醫療官Dr. Nicola Mercer指出,最近在惠林頓-德化林-貴湖地區的流感活動有所增加。

而根據加拿大公共衛生部的統計數據,截止至今年1月27日,自今年入冬以來已有5宗與流感相關的死亡個案。如果將貴湖的兩宗死亡個案計算在內,被流感奪去生命的人數將增至6人或7人。

公共衛生官員敦促人們保持警覺,並鼓勵家長們讓尚未接種流感疫苗的孩子注射流感疫苗。

根據加拿大最新發表的一項研究結果,今年的流感疫苗的有效性非常低,疫苗只能防止由甲型流感病毒H3N2導致的10%至20%的感染。

不過,上述研究結果發現,今年的流感疫苗在預防乙型流感病毒導致的感染的有效率達到了55%。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