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售價160元的台灣「銀適Silver Solutions」(圖)手杖,通過安全測試之餘,其標示說明比德國「Ossenberg」1080元的手杖好,故兩者雖同獲總評分最高的5星,但銀適可獲較高一級的排名。(郭慶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抽濕機效率不符聲稱 消委交海關跟進
400萬買美國樓 3年收不到租
天氣好人流旺 年宵花檔生意增兩成 狗公仔競爭劇烈 減百元促銷
春節外遊團客料增5%
中西狗狗主題花車 齊聚大年初一匯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負重變形長者留意 65%手杖有安全問題

【明報專訊】長者下肢肌力和平衡力較弱,不少人都會用手杖或手杖傘支撐身體,但消委會測試市面上40款產品,其中26款、即65%出現安全問題,有些負重後變形,有些防滑功能差。老人科專科醫生佘達明提醒,長者跌倒非常危險,曾有人跌至腦出血需做手術,呼籲家人與長者一同選購合適手杖。

部分防滑差 手杖傘九成有隱患

消委會參考歐洲EN、台灣CNS、日本CPSA及國際ISO標準,檢視市面上非摺合式手杖及摺合式手杖各15款產品,以及另外10款手杖傘,40款產品價格由80元至1080元不等,並測試其結構、負重、接合處強度、膠墊防滑效能及標示說明等項目,當中17款、即57%手杖,以及9款、即90%手杖傘,出現安全問題。

在靜態負重測試中,17個樣本承重後,杖身變形幅度超標,其中4款手杖傘更永久變形。防滑方面,11個樣本的膠墊與地面接觸時摩擦力不足,未達ISO標準,用家容易滑倒。消委會稱,情G難令人滿意,已將報告交海關跟進。海關昨表示,過去兩星期已展開巡查行動,並勒令6間零售店舖將6款共74件懷疑不安全的手杖及手杖傘下架,將會測試該些手杖及手杖傘,亦會繼續巡查。

160元台貨獲最高評級 媲美德國貨

不過,今次測試亦發現「平貨有好貨」,消委會表示,台灣「銀適Silver Solutions」160元的手杖,通過安全測試之餘,其標示說明比德國「Ossenberg」1080元的手杖好,故兩者雖同獲總評分最高的5星,但可獲較高一級的排名。

手杖宜帶長者一起選購

佘達明醫生解釋,曾有80多歲的病人跌倒,撞到頭卻因為無外傷,不知腦出血,數日後發現頭暈、不能走動,檢查才知腦出血,要即時做手術,幸最終手術成功「行得番」,故長者跌倒「好危險」,強調很多時由家人購買的手杖,未必切合長者的高度,最終得物無所用,建議家人與長者一同選購合適手杖。

 
 
今日相關新聞
一餐麻辣米線 鈉超標8倍 消委測試100湯粉麵鈉全超標 76個超每日上限
一碗拉麵擔擔麵 佔一天所需能量逾半
負重變形長者留意 65%手杖有安全問題
喝茶不能為糕點「消滯」 營養師籲勿盆菜當主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