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企為挪威建萬噸三文魚養殖船
內地大年初一單日票房破10億
神州歡天喜地迎新春
初一逾7000萬人出遊
信眾爭搶頭炷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媒:華大使館資助在美留學生組織監視海外中國學生

【明報專訊】據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報道,喬治城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Georgetown University 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Association)收受中國政府資助,舉辦年度農曆新年慶典、學術論壇以及協助中國留學生聯誼互助。

《外交政策》稱,根據該會2011年上交研究生會文件,中國駐美大使館於該學年每學期贊助其800美元,另外該會向校交申請750美元資助。是次披露源於該會回應預算質詢,其間承認接受政府資助以舉辦活動,相關文件此前未經公開,而消息來源則自稱關注中共在校園影響力。於2011年至2012年度,該校並無其他研究生組織收受外國政府資助。

在美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始見於1980年代,至今約有150個分支,但只共享同一名字,並無中央組織或總部。該會宗旨為協助中國留學生適應外國生活,在校園匯集中國留學生,以及展示中國文化。其組織一般籌組年度慶典、節日活動以及學術論壇。不過,《外交政策》引述熟悉該會活動人士的講法,指該會還作為中國政府眼線,監視海外中國留學生。

喬治城大學及該校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未有回覆查詢。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則以電郵回覆:「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為非牟利組織,成員為學生志願者,(他們)在所屬大學協助中國學生和學者。」有關大使館是否繼續資助類似組織,該發言人回應:「為了籌辦活動,他們需要從公眾募集資金,例如其所屬大學、公司、組織和中國大使館。」至於中國大使館是否曾向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發出政治指令,該發言人則未有回答。

當地時間2月13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 Wray)出席年度公開聽證會,有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問及中國留學生對美國國安威脅,雷表示:「利用非傳統(情報)收集者,特別是在學術環境—不論是教授、科學家、學生—我們在遍布全國的每個聯邦調查局辦事處都能看到。」

 
 
今日相關新聞
美媒:華大使館資助在美留學生組織監視海外中國學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