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聯邦政府勾銷3.4萬學生2億債款
警方忠告新春外遊人士勿在社媒公布出行計劃
今年車展車型實用 適合普通家庭
撞死女途人逃逸 警方呼籲司機自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女子指控自由黨省議員性侵 韋恩稱啟動調查
省長稱未知悉指控 必要時委第三方調查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一名安省自由黨議員的前政治助理說﹐該名省議員性侵犯她。女子的律師周五指出﹐事件在10多年前發生﹐那時候她替他工作。投訴人的律師南施亞塔(John Nunziata)指出﹐他不會揭露涉事省議員的名字﹐ 這人是自由黨政客﹐一度任職內閣廳長。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說﹐在她任內或前任麥堅迪(Dalton McGuinty)政府時期﹐都沒有人指控內閣成員性不檢點。

南施亞塔指出﹐他的客戶是涉事自由黨政客的前行政助理﹐事件在2006年到2007年期間發生。

律師說﹕「她那麼說﹐不是為了金錢、名氣。

「整個過程傷害了她﹐不只是省長辦公室的處事手法﹐還有省議會如何處理此事。」

南施亞塔曾任國會議員﹐他指出﹐女子3周前寫信給韋恩選區辦公室﹐揭露事件一些細節。

他說1月26日的函件指出﹐男子疑有「討厭、猥褻的強摸﹐挑逗、暗示﹐長期醉酒 」。

事主寫道﹐她向人事部舉報男子行為﹐後來這部門指引她﹐向自由黨黨團服務處申請調職。

她後來調職﹐替另一位省議員工作。有人告訴她﹐不會採取更多行動。韋恩周五在多倫多汽車展上說﹐信函寄到她的選區辦公室﹐她沒察覺那些指控。她又說﹐應對這類指控的政府程序即時啟動。韋恩指出﹐職員審閱那些信息﹐向外界諮詢﹐必要時委託第三方調查員﹐調查那些指控﹐又說投訴人的隱私及想法是政府的最高考慮。

韋恩說﹐最新指控個案仍未進入程序﹐亦即她本人未獲通知。

南施亞特指出﹐他的客戶不滿意現有機制。

 
 
今日相關新聞
女子指控自由黨省議員性侵 韋恩稱啟動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