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展開打擊分心駕駛 華裔司機稱會加倍小心

[2018.02.21] 發表
多倫多警方近期實施的執法行動,加強對分心駕駛司機的打擊。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自2010年起﹐便立法對分心駕車的司機加強監管及懲罰﹐但效果看來並不能令省府滿意,於是又提高了處罰標準,希望能讓司機引以為戒。而多倫多警方近期實施的執法行動,既是加強對違法司機的打擊,也是對公眾進行更廣泛的宣傳。

多倫多警方最新的執法行動被命名為「一通短訊或電話可以結束一切」(That Text or Call Could End it All)﹐從2月19日至2月25日實行﹐為期一周。他們希望能夠通過加強執法,增強市民對駕車打手機危險性的意識。

對於實施首日後的成效﹐警方發言人未有回應。

不過﹐有華裔司機表示﹐現時對分心駕駛更加警惕﹐怕成為這次行動的被檢控者﹐到時不僅被罰款﹐還被扣分兼停牌。

其實﹐就在上個月,安省立法機構對這項法律的處罰加大。第二次違反該法律的司機,最高罰款從1,000元增加到2,000元;第三次或更多次時,最高罰款額將達到3,000元,還要被扣6分。

即使是初犯,也會被駕照停牌3天,如果是再犯,就要停牌7天,第三次的時候,就會被停牌30天。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