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今秋主辦大型國際會議
邀稅務專家研打擊逃稅避稅

[2018.02.22] 發表
正在巴黎出席會議的聯邦稅務部長勒布蒂耶(中)。

【明報專訊】聯邦稅務部長勒布蒂耶(Diane Lebouthillier)昨天正式宣布,加拿大將在今年秋季主辦一場大型的商業和國際稅務會議,邀請國際稅務法的專家們就如何進一步打擊逃稅和避稅的現象出謀獻策。

勒布蒂耶是在巴黎出席會議時宣布了上述消息。她在巴黎與經濟合作和發展組織(OECD)的高級官員會談,她在會談時強調了加拿大致力於加強國際合作,從而更加有效地解決稅務欺詐的議題。

作為勒布蒂耶外訪的組成部分之一,她還與國際法語國家組織的管理者、以及一個由來自30個法語國家的稅務管理者組成的機構的副秘書長會談,他們討論了加拿大在發展中的法語國家加強稅收能力的角色。

加拿大政府致力於與國際伙伴攜手合作,加強稅務的公平性,從而打擊逃稅和避稅的現象,從而確保加拿大的稅務系統對所有加拿大人都是公平的。

勒布蒂耶說:「這是重要的訪問,幫助我們加強與我們的海外合作伙伴之間已經建立的關係,從而打擊離岸逃稅活動。加拿大在國際合作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多邊合作和在國家之間交換信息是最重要的工具,從而確保我們的稅務體系是公平的,稅務欺詐行為將面臨嚴重的後果。」

經濟合作和發展組織稅務政策和管理中心的總監Pascal St.-Amans表示:「我很高興與勒布蒂耶部長會談,討論加拿大對於經濟合作和發展組織的重要貢獻。沒有比確保國家之間的繼續合作更加重要的,通過在稅務管理領域的國際合作和稅務管理方面的警覺,能改善國際稅務環境。」

針對打擊外國炒樓者漏稅,加拿大稅務局在去年10月提供的數據指出,在過去的1年半中,稅局在安省尤其是大多倫多地區調查了1.34萬宗逃稅案,追回稅款2.1億元。與此同時,在卑詩省調查的逃稅案數量只有2366宗,追回稅款3000萬元。稅務部當時表示,他們目前正對卑詩省的500宗大額地產交易案進行窮追猛打,「對這些看起來似乎正常的交易,一定要查出任何與稅務有關的問題來。」稅務部長勒布蒂耶當時表示﹕「我們正在卑詩省進行目標明確的努力,而我們的目標就是,要像在安省一樣,追回盡可能多的稅款。」

更多要聞一
大型基建公私合營有效集資 多倫多金融國際地位僅遜美英
【明報專訊】多倫多金融服務聯盟(TFSA)和顧問公司畢馬威(KPMG)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揭示,多倫多的金融業在幫助全球各地的政府利用公私合營... 詳情
警察工會發動不信任投票 桑德斯反擊:我才是總長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警察工會對多市警察總長桑德斯作出不信任動議之後,桑德斯昨日表示,他才是多市警察總長,會按照他應遵從的原則行事,不會屈從警... 詳情
GO火車巴士全線裝WiFi
【明報專訊】安省交通廳長麥茄麗(Kathryn McGarry)昨天宣布,安省未來將在「都市聯通」GO交通系統全面開通免費WiFi服務﹐同時... 詳情
加國健兒冬奧再摘1金1銅
(韓國平昌2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冬奧選手周三再摘一金一銅﹐勒曼(Brady Leman)奪得男子自由式滑雪追逐賽金牌﹐兩名女選手取得女子雙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