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船邊小解 醉漁民墮海亡
跑馬地豪宅 一日4爆竊
夫婦廳看電視 賊潛房搜掠
私家車炒翻 貨車閃避撞壆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銷亞洲投資者 英國北部逾10樓盤爛尾

【明報專訊】近年屢有港人在外地買樓花遇上樓盤「爛尾」,損失慘重。英國有報道稱,英國北部包括利物浦等城巿,有10多個針對亞洲投資者的樓盤爛尾,包括有早前於當地被清盤的公司涉及的至少3個「樓花」項目,報道稱香港警方亦對該公司進行相關調查。

協助港人事主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認為,報道反映本港警方調查「有進展」,期望英國政府可盡力協助警方破案。

衛報﹕香港警方正調查涉及發展商

英國《衛報》周日報道,英國北部有10多個針對亞洲投資者的樓盤「爛尾」收場,並引述倫敦市警方數據稱,警方於2015至17年接獲超過800宗關於「爛尾」樓的投訴,當中海外投資者損失逾1000萬英鎊(約1.09億港元)。

倫敦警方接逾800宗爛尾樓投訴

《衛報》調查位於英國利物浦的5個「爛尾」樓盤,包括發展商North Point Global旗下、價值約2億鎊的「New Chinatown」項目,聲稱可提供790個住宅單位和140間酒店房,該發展商也向中國大陸投資者推銷其他一連串項目。報道中提及的其他利物浦爛尾樓包括North Point Pall Mall、Quadrant、The Paramount及Baltic House and Berry House。

報道又稱,香港警方正調查2016年被清盤的發展商Absolute Living Developments,涉及至少3個「樓花」項目。

涂謹申向本報表示,最近較多英國媒體關注爛尾樓問題,例如當地有市政府為宣傳當地,將樓盤資料刊登於官方刊物,變相予人錯覺,以為有信心保證。他稱近年有數百宗港人求助個案,涉及英國利物浦、曼徹斯特等地,他認為報道提及香港警方正調查其中一間公司,反映調查「有進展」,期望英國警方能配合港警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銷亞洲投資者 英國北部逾10樓盤爛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