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今年經濟預期增長2.4%

[2018.03.14] 發表
加拿大諮議局預計今年南安省經濟步代會減慢。(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昨天發表的《2018年冬季大都會前景報告》指出﹐2018年內﹐很多安省南部城市的實質本地生產總值增長將放緩至大約2%或以下﹐低過2017年接近或高過3%的增長。

加拿大諮議局都會研究中心副總監阿坎德(Alan Arcand)表示﹐去年大部分安省南部城市經濟強勁﹐當中包括多倫多、奧沙華與咸美頓﹐它們的經濟增長是過去10年內最高。不過﹐今年它們的經濟增長料將減慢﹐原因是利率上升﹐將壓抑消費者消費及房屋市道。另外﹐還有來自國外的下行風險﹐尤其是美國貿易與稅務政策帶來的風險。

諮議局預測安省南部城市今年的經濟增長介乎1.4%至2.4%。多倫多經歷連續4年經濟增長逾3%後﹐估計今年的經濟增長將放緩至2.4%﹔奧沙華去年經濟增長達4.1%﹐是15年內最高位﹐今年料將減慢至2.4%﹔貴湖今年的經濟增長料將為2.2%﹐低過去年的3.6%﹔溫莎經濟增長在過去連續4年超過3%﹐今年料將降至2.1%﹔咸美頓去年經濟增長達3.4%的17年內最高位﹐今年的增長料將減慢至2%。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