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原主任徐紹史掌人大財經委

[2018.03.14] 發表

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昨更名憲法和法律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出任該委員會主任。此外,國家發改委原主任徐紹史出任十三屆人大財經委主任。已故國家領導人劉少奇長子劉源續擔任財經委副主任,去年調任財經委副主任的廣東省長朱小丹及原重慶市長黃奇帆則不在副主任名單上。

全國人大昨早在北京召開全體會議,通過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成為「全國人大憲法及法律委員會」主任,接替退任的法律委員會主任喬曉陽。列席會議的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指,相信李飛會駕輕就熟。梁表示,李飛不只做基本法委員會工作,亦在法制工作委員會工作多年。對於基委會年中換屆後的組成,梁愛詩說「不要信個人,要信制度」。對於有傳澳門中聯辦副主任陳斯喜有機會接替李飛任基委會主任,梁愛詩稱「傳聞是傳聞」。

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表示,李飛是非常合適人選做憲法及法律委員會主任,因他對憲法和基本法都掌握得很好,將來憲法及法律委員會有法律工作與香港有關時,李飛可能會較其他人清楚。

在投票表決憲法和法律委員會主任、副主任組成人員時,有反對15票,棄權7票。而在財經委主任、副主任名單表決時,反對31票,是目前全國兩會最高的反對票,此外,棄權11票,有2人未按表決器。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加快戶籍改革  1300萬人年內進城落戶
【明報專訊】據中新網報道,據國家發改委網站消息,發改委日前發布關於實施2018年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重點任務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 詳情
傳梵蒂岡將承認中方任命主教
【明報專訊】法新社報道,有傳中國與梵蒂岡正商討框架協議,梵蒂岡將承認7名中方任命主教。現年86歲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在傳媒最新專... 詳情
研究:中國空污改善 居民壽命可增2.4年
【明報專訊】美國環境經濟學領域的專家指出,過去4年來中國改善空污的成效顯著,若空氣污染持續下降,中國全境居民平均可多活2.4年,北京居民壽命... 詳情
美民眾對華好感度53% 近30年首過半
【明報專訊】中美兩國現正處於一種「既競爭又合作」的微妙格局,美國民調機構蓋洛普(Gallup)日前發表一份美國人如何看待中國、日本的調查報告...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7年推行「廁所革命」,各地亦紛紛提出改革。全國人大代表、廣東國鼎律師事務所主任朱列玉建議,修改全國規劃規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