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長鴿調推低加息機會

[2018.03.14] 發表

多指+0.27%。多指升跌比率135升108跌。4月西得州期油-1%收60.7美元。油股+0.75%。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44.4%轉為29.1%。5月加息機會由58.8%轉為54.9%(圖一)。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239%轉為2.205%。

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發表言論,談話內容重點是:1)加拿大經濟有未使用的生產力,經濟可以繼續增長不至於通脹,勞動人口可以增加大概50萬人,使生產增加1.5%,青年人和婦女、原居民和新移民是重要的未開發勞動人口﹔2)央行在經濟擴張時不會採取機械性的政策,意思是不會因為經濟增長而自動加息﹔3)利率在以後時間多數上升,但央行跟著說會小心處理將來利率行動﹔4)當通脹低於目標,會擔心下行風險,薪金增長和債務水平帶來不穩定性,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影響加拿大投資,估計加拿大可以像美國一樣有延長的增長﹔5)不知道利率何時再上升﹔6)薪金增長加快,不反映勞工市場的剩餘勞動力,薪金增長和央行展望一樣。央行行長發言偏向鴿派,加息機會顯著回落,加拿大元反應是下跌。美元兌加元由1.28升上1.29之上。

黃銅期貨反彈上升至3.13,中國鐵礦期貨上升,鋼筋期貨下跌,黃金輕微上升,原材料股造好。First Quantum(圖二)表現最佳,現在是今年第四次上試22水平。Valeant Pharm債券在周一上升,周二下跌,但股價繼續反彈。債券息率回落,電訊股公用股地產股等上升。油價先升後回軟,但能源股造好。能源股一直落後於油價,現在出另一方向背馳也是可以理解。銀行股窄幅向上,支持多倫多綜合指數。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