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地產租出面積租金齊升
北美貿易重新談判帶來隱憂

[2018.03.14] 發表

多倫多地區2月商業地產租金上揚﹐總體租出面積也錄得增長﹐但加美重新進行貿易談判帶來隱憂。

上月份﹐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商業網絡成員經手租出的面積稍逾50.3萬平方英呎﹐按年上升7.8%。

不過﹐近期商業地產租務市場主要由工廠支撐。事實上﹐寫字樓及商業物業租出的面積均告下跌﹐幅度分別是77%及20%﹐只有工廠上升﹐而且增長相當顯著﹐幾近47%﹐合共43萬平方英呎﹐將市場佔有率推高至85%的水平。租務市場錄得增長﹐反映需求隨著經濟轉強﹐但目前並非沒有隱憂。該地產商會主席Tim Syrianos指出﹐展望後市﹐應當要緊密留意加拿大及美國的貿易談判進展。

加美兩地正在重新就北美自由貿易協議進行談判。他解釋﹐談判結果肯定會對製造業有所影響﹐連帶工廠的需求也會出現變化。工廠租務市場雖然活躍﹐但租金增長則落後﹐以呎價計算﹐由去年同期的6.43元增加至6.61元﹐微升2.8%。

商業物業租金表現最出色﹐上升40.3%至20.97元。寫字樓租金也升了14.9%﹐由14.95元增加至17.17元﹐亦即每呎可以多收2.22元。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