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華夜讌400嘉賓共慶 籌得12萬助新移民青少年

[2018.03.20] 發表
「多華夜讌」晚會上情況。

【明報專訊】由多華會主辦、慶祝該會45周年之「多華夜讌」慈善籌款晚宴,日前假萬錦市希爾頓酒店及會議中心舉行。三級政要代表、商界及社區領袖等近400嘉賓出席。當晚連個人捐款籌得超過12萬元,扣除善款支出將會用於進一步拓展多元族裔新移民及青少年社區服務。

當晚由烈治文山市議員廖立暉及電台主持李亭擔任司儀,會場化身時裝表演舞臺,出席會董以行天橋方式亮相,並與各級政要一同向來賓祝酒,為晚宴增添新元素。

會長鄭永麟表示,該會自1973年由一班熱心的華人新移民成立以來,一直致力為新移民及本土居民提供語言訓練及一站式安居服務,讓他們早日適應加拿大生活,去年更增設幫助敘利亞難民項目,每年服務超過12,000人次。雖然得到三級政府及公益金撥款資助,但仍不足以應付龐大服務開支,實在有賴各贊助商、社區各界慷慨支持,令多華會得以穩健發展,繼續為本國新舊移民提供優質服務。

晚宴共同主席區震宇表示,多華夜讌英文取名Acadian,源自400年前法國人選擇在加拿大落地生根,時至今日他們在各行各業也有相當發展,為本國經濟作出重大貢獻;今天本國新移民也是一樣,而多華會他們融入新生活的過程中擔當橋樑 角色。

另一共同主席沈俞均表示,自己也曾是新移民,深明新移民在適應生活當中的種種困難與挑戰,希望透過支持多華會,為幫助所有不同文化背景的本國新移民創建更好未來。共同主席兼晚宴主題贊助代表梁琦釗,讚揚多華會一直為新舊移民家庭提供不同語言學習的機會,且亦貼近他們從事教育事業的理念,期待日後與多華會有更多合作,讓有需要人士得到更豐富有益的學習體驗。

大會邀請安省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擔任當晚同時進行的「第十屆青少年大使選拔賽」嘉賓主持。6位決賽入圍青少年在台上終極較量,並由社區及專業人士組成的評審團選出勝利者。最後由Lucy Tang及Tina Chen分別奪得第一及第二名。兩位「青少年大使」將可代表多華會, 獲中國邀請免費參加為期十天的暑期文化交流營,推廣及發揚加拿大多元文化。

當晚其他精彩環節包括多元族裔文娛表演舞蹈及歌手演唱、魔術、金茶王港式奶茶攤位等,場內嘉賓目不暇給。行政總監李思韻感謝多位善長透過不同方式支持是次籌款晚宴,大會特設支票頒贈儀式答謝大額捐款的善長。而無聲拍賣環節中比較矚目的物品包括由善長捐贈之「時時報喜」大花瓶、加拿大中國書法協會及安省中國美術會分別捐贈之字畫等。慈善獎券抽獎獎品包括由假期旅遊及聯誼假期分別送出之加拿大航空到亞洲城市經濟客位機票各一張,再次掀起全場高潮。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