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院下令續拘普伊格蒙特

[2018.03.27] 發表
在普伊格蒙特被扣留的地方,昨日有示威抗議行動。(美聯社)

【明報專訊】德國法院決定繼續拘留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前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

普伊格蒙特由北部新明斯特市監獄前往法院,出席首次引渡聆訊。

他的代表律師要求保釋,但法官以普伊格蒙特有潛逃風險駁回申請,下令在等候聆訊期間繼續扣押他。檢察部門透露,相信法院在復活節前不會就是否引渡作出決定。

普伊格蒙特因為發動加泰獨立公投而被當局以叛亂及煽動罪起訴,他之後流亡比利時。西班牙法院上周五向他及多名獨派領袖發出歐洲拘捕令,他周日由丹麥進入德國時被捕,德國法院將會有60天時間,決定是否將普伊格蒙特引渡返回西班牙受審,他一旦罪成,將面臨最高判監30年。

另一方面,在西班牙巴塞羅那,繼續有大批支持加泰獨立的民眾上街示威,警方築起防線阻止示威者前進,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防暴警察以警棍驅散人群,示威者就向警察掟雞蛋及雜物。

普伊格蒙特周日在德國被捕消息傳出後,西班牙多個城市有大規模示威,連日衝突最少超過100人受傷,多人被捕。

更多國際要聞
大馬推反假新聞法被批箝制言論
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布政府昨在國會提出「打擊假新聞」的法案,刊登假新聞者將面臨入獄10年及罰款50萬令吉(約17萬加元),引起箝制新聞自由憂慮,... 詳情
韓國總統文在寅啟動該國38年來首次的修憲,國會議長丁世均率朝野政黨,今(27日)起將在60天內討論。 重整權力架構 降投票年齡 ... 詳情
沙特攔也門胡塞武裝7導彈
沙特阿拉伯在周日攔截了7枚來自也門的反政府胡塞武裝發射的導彈,攻擊目標包括首都利雅得和沙特南部3個城市。空軍攔截了攻擊南部3城的導彈,但攻擊... 詳情
為防範富士山突然噴發,令大量火山灰影響首都圈,日本政府中央防災會議今夏將初次正式研究避難相關措施,包括火山灰降落範圍及降灰量的預測及公布方法... 詳情
【明報專訊】發放印度總理莫迪最新資訊的流動電話應用程式,被指不當泄露用戶個人資料。 有自稱是法國安全人員的黑客,聲稱該程式未經同意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