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遛機器狗引潮流

[2018.03.27] 發表

【明報專訊】人們喜歡狗,因為狗是人類的朋友,但在科技時代,人們進而以機器狗為伴。

全球首富、亞馬遜的貝佐斯(Jeff Bezos,圖),上周參加棕櫚泉的年度MARS大會時,帶著他的機器狗一起出席,還在會場「遛狗」。貝佐斯拍了照片發布到他的推特帳戶,還附上圖說:「帶我的狗去散步。」照片和推文立即在網上瘋傳,貝佐斯也創造了遛機器狗的時尚。

一年一度的MARS大會去年在愛達荷州的太陽谷舉行,貝佐斯當時在現場即席表演,控制一個13呎的機器人。今年則在棕櫚泉遛狗,同時造成轟動。貝佐斯喜歡科技,年輕時已具有遠見,立志要創造能與人交談的機器人。

與貝佐斯同行的機器狗,由機器人公司Boston Dynamics所製;這家公司以前為Google所有,所製的機器狗也稱為Google機器狗,但Google已出售Boston Dynamics。

貝佐斯的亞馬遜,在上周的股市震動中,周五股價仍維持在1500元,周五收市時,市值為7240億,已經超過Google的7111億,成為全球市值第2大公司,僅次於蘋果,貝佐斯的身家高達1260億,他是唯一身家超過1000億元的人。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