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抽籤 351分技工中選 低分應速申請安省提名移民
移民廳欲引進電工廚師等技工人才

[2018.03.30] 發表
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下的「人力資本優先移民類別」新一輪抽籤﹐其移民綜合評分首次跌破400分。

【明報專訊】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下「人力資本優先移民類別」(Human Capital Priorities Stream)透過聯邦「快速通道」申請系統3月26日進行了新一輪隨機抽籤﹐共向779名申請人簽發了NOI(意向移民邀請)。

本輪抽籤與以往抽籤不同是﹐移民廳透過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申請系統候選人池(pool)分別搜索篩選兩類申請人﹕一類是符合「人力資本優先移民類別」申請標準同時又有安省僱主提供工作的申請人﹔一類是符合「人力資本優先移民類別」申請標準同時法語水平CLB(加拿大語言測試標準)達到7分以上的申請人。

移民廳向前者簽發 了480個NOI﹐向後者簽發了299個NOI。

移民廳還表示﹐參與本輪抽籤的申請人﹐其移民綜合評分(CRS)範圍在351分到446分之間﹐且必須是在2018年1月1日至3月26日期間遞交移民申請材料﹐並進入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申請系統候選人池。

移民顧問吳冰說﹕「年初以來﹐移民廳透過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申請系統已進行了『人力資本優先移民類別』的多輪抽籤﹐這輪抽籤與前幾輪抽籤最大不同是﹐參與抽籤的申請人的移民綜合評分要求首次跌破400分﹐說明移民廳旨在引進電工、廚師等技工類人才。」

她指出﹐今年以來﹐無論是聯邦移民部進行的抽籤﹐還是安省移民廳組織的抽籤﹐對「快速通道」申請系統候選人池裡申請人的最低移民評分要求都在400分以上﹐主要抽取的是教育背景在大學本科以上的申請人。而此輪抽籤﹐移民廳對申請人的最低移民評分要求在351分﹐很可能是為了引進那些有「一技之長」、但CRS較低的技術工人。

她認為﹐在當前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每輪抽籤被抽中申請人的CRS最低要求都在440分以上情況下﹐那些CRS低的申請人可以考慮申請安省的這個項目。

更多要聞二
指保守黨「砍削」摧毀安省 韋恩重炮轟道格福特「倒退」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公布了財政預算案後﹐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昨在加拿大經濟學會發表有關預算案的演講時﹐向政敵保... 詳情
赤字預算案或嚇怕選民 省民憂慮經濟前景黯淡
【明報專訊】多大政治學教授認為,安省自由黨政府的新預算非但不能吸引選民支持,反讓人對本省未來的沉重債務感到擔憂,經濟前景黯淡。 多倫多... 詳情
預算案兒童牙醫保健聊勝於無 沒保險在職省民可享基本護理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在前天公布的「派糖」財政預算案中﹐包含牙醫福利計劃﹐讓那些沒有牙醫保險的在職省民享有政府提供的福利﹐料將惠及逾... 詳情
卑詩小島發現29足印化石 顯示冰河期有人在加國生活
【明報專訊】考古學家在卑詩一個小島上發現29個足印化石,已被證實屬於約1.3萬年前的人類足印,專家確定這是北美洲最古老的人類足跡。維多利亞大... 詳情
少年被制服在地仍遭拳毆 網上視頻證警涉濫用暴力
【明報專訊】一段維時11秒的視頻最近在社交媒體上流傳﹐視頻顯示2名警員在拘捕一名少年時﹐一名警員已將少年制服﹐但另一名警員仍不斷對他出拳擊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