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賽車越對頭線撞5車 林寶堅尼攔腰斷 女子拋出車亡

[2018.04.03] 發表
警方在場調查。(CBC)
圖中白色的林寶堅尼跑車,和正在起火燃燒的藍色林寶堅尼,疑似進行非法賽車導致奪命車禍。
烈治文山市北部致命車禍現場。(CBC)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市北部昨日傍晚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輛疑似正進行非法街頭賽車的林寶堅尼(Lamborghini)跑車,失控衝入對頭車道造成5車連環相撞,而坐在林寶堅尼車司機旁乘客位的一名32歲女子當場身亡。

約克區警方昨日表示,死者非華裔,另外車禍中的6名傷者中有華人,預計他們可康復出院。

上述車禍的出事地點位於史托夫維爾(Stouffville Road)近Bridgewater Drive。市民馬利克( Azhar Malik)的父親是一位教車師傅,事發時正獨自一人駕駛「師傅車」從事發路段經過,親身經歷了這場災禍。

「我父親當時正沿史托夫維爾向西行,然後就看見對頭一輛林寶堅尼越過路中線,向他衝過來。他猛轉方向盤試圖避開,但還是被那輛車撞及,『師傅車』撞上路邊的護欄,又和另外的車碰撞。」而肇事的藍色林寶堅尼跑車,據稱最後撞上路軌,且車身還被撞斷,坐在司機旁乘客位的一名32歲新市女子不幸當場身亡。那輛林寶堅尼車也起火燃燒。

約克區警方新聞官尼科爾(Laura Nicolle)昨日表示,車禍發生後,一位過路的司機看到肇事車開始起火,便與率先趕到現場的一位警員將那位32歲女乘客從車內抱出來,讓她免受烈火焚身之難。

據了解,肇事的林寶堅尼跑車是2017年款,被殃及的汽車包括一輛2010年白色Dodge Caravan,一輛2009年款藍色Toyota Corolla,一輛2005年款銀色Toyota Corolla和一輛2014款灰色平治房車。

其中,銀色Toyota Corolla房車內的44歲華人男子和36歲華人女士,和林寶堅尼車39歲烈市男司機都因重傷被送入醫院,目前已脫離生命危險。另外3名汽車的司機在意外中受了輕傷。

有目擊者稱,現場還出現另外一輛白色林寶堅尼跑車,而且似乎這兩輛跑車之前還有過追逐競賽的情形出現,似乎是在非法街頭賽車。對於這一說法,約克區警方仍在進行調查。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