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大挫密歇根三年兩封王

[2018.04.03] 發表
維拉諾瓦大學男籃高舉NCAA冠軍獎盃。(美聯社)

維拉諾瓦大學昨日以79:62擊敗了密歇根大學,贏得NCAA大學籃球聯賽冠軍。這也是維拉諾瓦3年來第2次奪冠。後備出場的迪文森佐成為功臣,他三分球7投5中,貢獻了31分和5個籃板。

今年的NCAA決賽,兩支球隊風格迥異,維拉諾瓦是頭號種子,被視為實力最強的一隊。他們在2016年奪冠,但去年過早出局。密歇根大學的目標也是冠軍,但沒太多人看好。

維拉諾瓦擅長進攻,外線火力猛,他們投中了454個三分,平均每場11.6個,高居榜首。密歇根則以防守見稱,隊中沒特別搶眼的明星球員。

密歇根開場後防守成功,令維拉諾瓦的外線打不開。上半場打了近一半時,拉克曼命中三分,密歇根以14:8領先。迪文森佐成為奇兵,他還以一記三分,之後三分球頻頻得手,維拉諾瓦逐漸超出。上半場還有4分42秒時,迪文森佐再度投中三分,他們以28:24領先。

密歇根進攻本就不強,在被反超之後更顯得失常。維拉諾瓦愈戰愈勇,以37:28結束上半場。

後備出場的迪文森佐上半場10投7中,為維拉諾瓦拿下了18分,全隊投中4記三分,他一人佔了3個。

瓦格納為密歇根表現最好的球員,得了11分5個籃板,拉克曼10分。後備球員只有普爾得了3分。

由於迪文森佐表現出色,下半場索性擔任正選。維拉諾瓦進攻愈來愈順利,加上防守出色,連續搶下籃板。在比賽還有16分13秒時,斯佩曼上籃得手,他們以48:33取得了15分的優勢。

密歇根外線本來就一般,難得命中三分,而突破也非常困難,結果被對手愈拉愈遠,最後全無還手之力,慘敗62:79,自1989年來再度奪冠的夢想未能實現。

更多體育
曼聯今夏美國熱身鬥地震阿美利加
曼聯公布今夏季前熱身之旅行程,該隊將會到訪美國,期間會同CF阿美利加和聖荷西地震進行比賽。 曼聯昨日宣布,今夏將會再到美國進行季前熱身... 詳情
金州勇士明星雙衛史提芬居里及杜蘭特,齊齊力撐休斯頓火箭控衛夏登成為今季常規賽MVP。 史提芬居里說:「每年常規賽MVP的爭奪都令人關注... 詳情
哈索賓基失諾咸頓帥印
英甲諾咸頓昨日聯賽0:2不敵彼德堡,去年9月初才執教的哈索賓基賽後被會方辭退。諾咸頓目前在聯賽榜位列尾3,護級形勢嚴峻。46歲的哈索賓基,曾... 詳情
丁俊暉火箭輕鬆晉正賽
2018世界桌球中國公開賽昨日開桿,「中國一哥」丁俊暉在資格賽以6:2擊敗喬治烏,挺進賽事正賽。而中國小將王雨晨在另一場資格賽把衛冕冠軍、世... 詳情
奧蘇利雲:來中國打球像度假
「火箭」奧蘇利雲談及本屆比賽豐厚的獎金時笑稱自己「不差錢」。他還強調,中國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能來參賽就像度假。 奧蘇利雲昨日在資格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