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世界賽復出

[2018.04.03] 發表

2月初宣布因左眼視網膜退化而暫時休戰的香港桌球「一哥」傅家俊(Marco,圖),短短兩個月後,昨日在Instagram表示雖然眼疾沒有好轉或惡化,但決定出戰本月底展開的桌球世界賽,他回覆本報表示,雖然飛蚊症仍在,但因不想錯過重要比賽,希望以輕鬆心態應戰。

已完成手術 仍有飛蚊症

40歲的Marco昨日在IG發文,表示「眼晴沒有任何好轉或惡化,無論如何我決定參加今個月的世界賽。過去幾個月我得到大家的支持是無得頂的,感謝大家」。

Marco 2月初曾宣布,因左眼視網膜有少許裂紋,去年9月起比賽時開始有異樣,望看天空試過見到百多至200黑點,已做過激光手術,並決定暫時放下桌球好好休養。

Marco昨回覆本報表示視膜網已有好轉,惟飛蚊症仍在,對比賽有一定影響,但掛念打球的感覺,不想錯過重要比賽。

他說﹕「自知準備不足,已經練波10日,當然狀態未提升得很快,要同時間比賽。但同時間亦想以輕鬆心情應戰,不會定下很高目標,只希望盡快重返賽場。」

他又表示世界賽後便休季,會多幾個月時間休息,「一切還好」。

今屆桌球世界賽本月21日在英國錫菲爾德的克魯斯堡劇院舉行,傅家俊最佳成績為前年4強,去年亦打入8強,惟兩次均不敵最後冠軍沙比。

更多體育
拿度重返世界第一 西班牙網球名將拿度昨在最新一期男單世界排名,壓過費達拿重返世界「一哥」寶座。至於韓國新星鄭泫則升上第19位,首次打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