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執政黨達賭場收費協議

[2018.04.05] 發表

日本執政自民、公明兩黨周二就日本開賭實施法案達成協議,擬在全國3個地點開賭,日本人入場費定為6000日圓(約72加元)。政府4月將向國會提出開賭方案,力爭在本屆會期通過。

不過,輿論對於解禁賭場的反對聲音強烈,預料審議必然遇阻。若法案通過,預計第一批賭場將於2020年代中開業。

遊客毋須付賭場入場費,但居於日本的外國人也要支付入場費。公明黨原主張入場費跟新加坡看齊,定為8000日圓,自民黨原建議2000日圓,最終妥協為6000日圓。兩黨就開賭達成以下共識:(1)日本人賭場入場次數上限為每周3次、每月10次;(2)賭場面積在綜合型度假設施整體的3%以下;(3)向業者徵收的「賭場繳納金」比例一律為30%。

自民黨原提出在4至5個地點開賭,但公明黨主張限為3處。目前北海道、大阪、和歌山、長崎都有意開賭。

共同社上月民調顯示,反對解禁賭場的受訪者達65%。(共同社/日本經濟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