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撬掣開閘掠20萬金飾 警拘7人

[2018.04.19] 發表
大埔廣福道一間珠寶店昨凌晨被匪徒打開電閘潛入,扑爛玻璃飾櫃掠去約20萬元珠寶金飾,事後店內滿地玻璃碎。(蔡方山攝)
警方相信匪徒先撬開金行電閘的開關掣金屬蓋,按掣打開電閘,再入內大肆搜掠。(蔡方山攝)
金行爆竊案發生後約14小時,重案組探員閃電拘捕7名男子,分批押返警署扣查。(蔡方山攝)
探員在珠寶金行內調查,並在玻璃飾櫃套取指紋。(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大埔廣福道一間4個月前完成裝修、原擬加裝鐵閘「地鎖」的珠寶金行,昨凌晨遭賊黨撬開門外電閘開關掣金屬盒蓋,按掣打開鐵閘闖入,當時警鐘被觸動響起,然而警方到場前,3名匪徒已擊破飾櫃,掠去約20萬元金飾。案發後警方閃電拘捕兩名內地及5名本地男子。

被捕7人是於昨傍晚在屯門亦園路一個廢車場及另外兩處地點落網,24至47歲,警方正調查他們在案中角色,贓物則尚未尋回。

現場為大埔廣福道51號地下永興隆珠寶金行。事發昨凌晨4時許,匪徒打開電動捲閘後進入店內,有途人發現報警,珠寶店的警鐘系統亦觸動。大批警員接報趕至,發現店內地面滿佈玻璃碎,部分金飾遭掠去,即封鎖現場調查。警員事後翻查店內閉路電視片段,並到附近一帶兜截。

東主:裝修不久 鐵閘未加地鎖

警方經初步調查後,相信匪徒撬開該店電動捲閘開關掣的金屬盒蓋,再打開捲閘進入店內,以鐵鎚扑爛多個飾櫃的玻璃,掠去大批珠寶金飾。東主袁先生接獲通知後到場了解,他向本報表示,該店約4個月前完成裝修,原本將在鐵閘安裝俗稱「地牛」的鎖頭,詎料未加裝便遭爆竊。

袁說,職員每晚收舖時會將值10萬元以上的貨品收入夾萬,未放進夾萬的貨品中,最貴重是一顆放在大門櫥窗內、約值9萬元的鑽石。他說珠寶店開業約30年,約20年前曾遭匪徒持槍械劫,已忘記當年損失多少財物。

保安系統公司Ensec Solutions Hong Kong Ltd董事總經理何焯楓指出,通常電閘開關掣都是裝在店舖外,開關掣僅有金屬盒保護,可輕易被撬開,若鐵閘沒加裝地鎖,匪徒要闖入就更易。他建議店主可在開關掣加裝感應器,當偵測到有人撬開關掣時便會連接警鐘系統,立即響起警報,嚇退匪徒。

翻查資料,近兩年本港有至少5宗匪徒持鐵鎚打劫或爆竊珠寶金行的劫案。今年3月,上水及中環先後有珠寶金行成為目標,其中中環威靈頓街一間珠寶店被掠去約值4000萬元鑽飾,警方拘捕3匪,並起回贓物。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休班警員去年在黃大仙龍翔道撞車後安排妻子頂包,二人早前承認一項「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罪,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分別被判... 詳情
近七成缺地急需8年內覓得  2023年公屋供應跌破萬
【明報專訊】政府多次表示本港長遠欠缺最少1200公頃土地,面臨土地供應短缺困局。綜合多名消息人士的信息,政府評估1200公頃短缺中,近70%... 詳情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將於本月26日展開公眾諮詢,為期5個月,昨日舉行諮詢前最後一次會議。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回覆查詢時表示,昨日會議檢... 詳情
社聯組合屋3幢3層 選址南昌街
【明報專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早前透露,已獲發展商捐出一幅地皮,用作發展臨時性質的「組合屋」,供有需要的市民入住。屋宇署昨天發布最新已審批建築... 詳情
「港人港地」樓六成單位准轉售
【明報專訊】上屆特首梁振英倡議在啟德預留兩幅地皮用作「港人港地」,聲稱要優先照顧港人的置業安居需要,若要轉售或出租單位,須事先得到地政總署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