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青康健中心料明年第三季落成

[2018.04.19] 發表
社區組織協會和老人權益聯盟約20名代表,昨趁食衛局長陳肇始(前左)到葵青出席康健中心諮詢會,在場外請願,建議中心日後為長者提供全面身體檢查。(曾映妹攝)

【明報專訊】為減輕公立醫院的服務壓力,政府茪O推動基層醫療,並以葵青區為試點,兩年內在該區設立一所地區康健中心。食物及衛生局昨就康健中心舉行諮詢會,會見區內持份者。食衛局長陳肇始表示,康健中心料明年第三季落成,以預防疾病為本。據悉,中心或由政府及用家共同付款購買服務。

社區組織協會和老人權益聯盟多名代表昨早會前到場外請願,要求中心為長者提供全面身體檢查,不要淪為普通門診,及實行「一h一護士」,提供全面藥物諮詢和護理等服務。陳肇始接收請願信時表示,中心料在明年第三季落成,以預防為本,提供身體檢查及慢性病管理等服務,並非只是門診中心,會聆聽居民意見,考慮請願信的建議。

擬用家與政府共同付款

據悉,不同組織在諮詢會上關心中心日後運作模式和服務內容,政府指中心將公私合營運作,由用家和政府共同付款購買服務。食衛局指出,正探討康健中心的運作模式和財務安排,正就此收集相關持份者的意見。明年第三季設立的中心會以嶄新模式運作及由政府出資,利用其地區網絡向區內提供服務機構和醫護人員購買服務,使市民在社區內獲得所需的照顧;中心的服務收費水平尚在研究,具體營運將經公開招標選出的第三方營運機構負責。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身懷遺書的男子昨凌晨被發現昏迷倒楨韝葬啎j樹下西路馬田壆村對開,頭部受傷,途經行人發現後曾協助急救及報警,惟男子最終不治。警...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商界團為主 召高層合作會議 林鄭下月訪川 會探「好友」彭清華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噚晚出席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第6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時,透露將會鬗U個月親自帶團去四川,仲會首次召開川港高層合作會議,... 詳情
煲底搭台集會 郭家麒遭行管會警告
【明報專訊】民主派今個月初於立法會示威區(俗稱「煲底」)舉行「撐言論自由、撐學術自由、撐戴耀廷」集會,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話當日有議員騿u煲底」... 詳情
【明報專訊】已退休鼤12屆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今日會蟑輕銦A大約逗留一星期,其間會出席《基本法》座談會同參觀麰囍P基建設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