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指摘道格福特 言論霸凌像特朗普

[2018.04.19] 發表
安省省長韋恩和省保守黨領袖道格福特周三展開互相攻擊。(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和省保守黨領袖道格福特之間的緊張關係升溫,韋恩周三指摘對方「霸凌」、言論似美國總統特朗普,道格福特則指這是韋恩「絕望」的回應。

道格福特日前宣稱,他不信任自由黨管理財政,一旦當選省長,他會對省府帳冊進行徹底外部審計,他並在新聞稿中說﹕「假如韋恩膽敢在私生活中耍這些曖昧的伎倆,那麼,將有好幾個自由黨人就要陪同利文斯通(David Livingstone,前安省省長麥堅迪的幕僚長),一起鋃鐺入獄。」

韋恩被傳媒追訪時作出反擊,形容道格福特既是惡霸又是懦夫,斥他東施效顰,指道格福特說話聽起來像特朗普。特朗普曾多番攻擊另一名美國總統選舉候選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並曾多次呼籲「把她關起來」。

韋恩說﹕「道格福特說話聽起來像特朗普,因為他本來就像特朗普。他相信醜陋、惡毒型的政治,迴環往復,誣蔑對手,謊話連篇。他要對某人說什麼便說什麼,不論是什麼時候,因為他就像特朗普,完全是關於他個人的事,不關乎我們人民的事,不關乎省民的家計民生,不涉及安省的成功與否。只關於他的個人。」

韋恩表示,她不會犯與希拉里同樣的錯誤,並會對這類行為作出反擊。她說﹕「我會大聲疾呼,直斥這種欺凌的行為。他雖然是特朗普,但我不是希拉里。我不能讓這種事發生於安省。安省不是美國。」

保守黨則認為,將道格福特跟特朗普相題並論,是怪異而絕望的競選伎倆,旨在轉移自由黨政治紀錄的視線。被問到韋恩上述的評論時,道格福特說﹕「絕望,黔驢技窮的人。我們以往見過這些花招,她正企圖蒙騙別人。她以為自己醒目過人。」

道格福特重申,一旦他當選安省省長,他便會下令第三方全面審查政府的帳目。

更多加國新聞
維護保守黨團結 盼贏大選 卞聶爾擱置出版抨希爾新書
【明報專訊】加拿大前外長、前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卞聶爾(Maxime Bernier)周三表示,他將無限期擱置出版自己撰寫的一本書,以維護黨內團... 詳情
邊境人員檢查電子儀器 公安部長拒納入海關法
【明報專訊】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圖)拒絕國會議員的提議,認為毋需在法例中明文規定,邊檢人員在什麼地點及情況下可以檢查... 詳情
安省逾30萬青少年待業
【明報專訊】安省目前有逾30萬名年齡介乎15至20歲的年輕人在待業、接受教育或訓練。與此同時﹐70%的僱主表示﹐他們在招聘時最大的挑戰﹐是為... 詳情
眾議院全國藥保報告出台 盼降成本供更好醫療保健
【明報專訊】聯邦眾議院醫療委員會周三發表對全國性藥物保健計劃(pharmacare)的研討報告。其中指出,假如落實全民藥物保健計劃,由公帑資... 詳情
安省少女赴王子大婚 眾時裝設計師請纓裝扮
【明報專訊】獲邀出席英國哈里王子婚禮的安省15歲少女狄金森(Faith Dickinson)說,陸續有時裝設計師主動請纓,說要為她盛裝打扮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