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傳槍響 男女伏屍住所
肇事房屋屬華裔投資公司擁有

[2018.05.01] 發表
案發現場為一棟獨立屋。(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卑詩列治文一對警方熟悉男女昨晨被發現陳屍在一棟獨立屋之內。現場住宅密集,與一家小學相距不遠,附近華裔街坊紛紛感到震驚。

警方已經列作雙重兇殺案處理,初步相信兇徒是有目標作案。

根據警方發布的訊息,周一(30日)凌晨2時30分之前不久,列治文皇家騎警接報,指該市Eckersley Road6600號屋段一棟民宅傳出槍聲。

警員抵達現場後,發現兩人遇害身亡。案件於是交由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處理。案發現場是一棟獨立屋。翻查房屋記錄,建造於1958年,已經有60年歷史。

房屋是由一家投資公司所擁有,總裁姓名是華裔。物業在2016年3月轉手,當時售價為179.8萬元,物業2018年的估值為224萬元,地皮價值為223萬元。

房屋旁邊一列獨立屋,周圍由新建柏文所包圍,房屋附近有一家小學,僅被一個公園所分隔。整合兇案調查組發言人張勳(Frank Jang)說,他理解到公眾對於在小學附近發生雙重兇殺案會感到不安。但他呼籲大家無需過慮。因為死者兩人均是警方熟悉人士;初步相信兇徒並非隨機作案。張勳說,案件發生在凌晨2時30分,幸好當時學校並沒有上堂。他又提醒公眾,這類案件總會發生,大家應該提高警惕,保障自己安全。

張勳拒絕透露死者兩人如何與警方打過交道;只是說兇案組探員正在列治文騎警總部翻查檔案,尋找兩人過往的資料,希望為破案找到蛛絲馬跡的線索。

張勳又說,由於需要先通知死者家人,目前未能發放死者身分。張勳只是透露,死者是一對成年男女,互相認識,居住在案發房屋之內。但他不排除有其他人居住在該棟房屋之內。

他也沒有透露該案與素里市日前發生的兇案是否有關;又或者是否有人破門入屋等細節。

張勳又解釋,由於兇案發生在屋內,鑑證人員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完成蒐證,小心檢查血液或是體液等證據。警方有可能將兇案現場封鎖一整天甚至數天的時間。他說警方不會離開該棟房屋,直至確定所有證據已經被全部蒐集為止。

而現場附近的華人街坊對於發生兇案,而且一次過有兩人被殺,度感到震驚。一對男女華裔鄰居表示,案發房屋之內有一對年長的白人夫婦居住,他們路過該房屋時,有一家小房間燈光經常亮著。

但該說法未經證實,目前未知這對白人夫婦是否就是受害人,還是同屋住客。

附近一所大廈一位華裔門衛表示,他在早上6時上班時,看見很多警車在場,最初還不知道發生了兇案。他又說該區治安不差,很少見到警察出現。

昨日是4月最後一天,不少人在這一天搬家。有華裔男女要搬到案發房屋隔鄰的柏文之內,但因為道路被警察的黃色膠帶所封,不得其門而入,而自己家私又放在貨車車斗內,沒有遮蓋,甚為焦慮。

案發房屋旁邊也有一位女士正要搬家。她說清晨3時曾經外出,只見到很多警車,但沒有聽到槍聲。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說,它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Pearson In... 詳情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集團(TD Bank Group)加入加拿大網絡安全學會(Canadian Institute for Cybersec... 詳情
多市警員街車槍殺青年案 法院駁回上訴維持判刑6年
【明報專訊】安省上訴法院昨日駁回多市警員福西洛提出的上訴。福西洛將會被送往省內的監獄繼續其6年的刑期。 代表福西洛的律師萊西(Mich... 詳情
今晚鬥騎士 美賭盤看好恐鳥
【明報專訊】多倫多恐鳥籃球隊今晚迎戰克利夫蘭騎士隊,爭取進入角逐NBA東大區冠軍寶座的入場券,賭盤看好恐鳥。 今晚8時恐鳥在加航中心,... 詳情
巴士性侵女客 緝灰髮亞裔大叔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市民﹐提供一名涉嫌在巴士上性侵犯一名女乘客的亞裔男子(圖)消息。 本月11日在市西艾靈頓路夾 Glen Ce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