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晤朝外相 提5個「全力支持」

[2018.05.03] 發表

國務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左)昨日抵達平壤,展開為期2天的訪問朝鮮行程,他與朝鮮外相李勇浩(右)會晤時提到5個「全力支持」。

撐平壤聚焦經濟發展

王毅與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一行抵達時,朝鮮副外相李吉成到機場迎接。新華社引述王毅與朝鮮外相李勇浩會晤時稱,將加強雙方政治外交部門溝通協調,推進中朝雙邊經貿務實合作,中方全力支持朝方走出一條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全力支持朝方集中力量進行經濟建設、全力支持朝方致力於半島無核化目標,全力支持解決朝方正當合理安全關切,全力支持半島雙方改善關係。

李勇浩表示,朝方願同中方就實現半島無核化和建立半島和平機制等問題保持密切溝通。

王毅是在兩韓峰會後訪問朝鮮的首名外國政府高級官員,也是目前唯一聽取朝方匯報「文金會」成果的外國官員。王毅昨日前往萬壽台向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日銅像敬獻鮮花,並參謁中朝友誼塔,預計今日返京。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多米尼加與台灣斷交後,台灣方面斥責多米尼加總統梅迪納(Danilo Medina)政府昧於大陸巨額投資與援助承諾,梅迪納回應稱,... 詳情
根據近日內地互聯網流傳的新一屆國務院領導分工,常務副總理韓正是「負責國務院常務工作;分管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財政部、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 詳情
中國軍費2880億美元排第二
【明報專訊】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2日公布的報告顯示,中國去年增加軍費額度相當於120億美元,是所有國家當中增幅最多的。... 詳情
解放軍「嚴格」新十條 要求塑造好形象
【明報專訊】解放軍軍委訓練管理部公布新一代解放軍的共同條令修訂內容,用「十個嚴格」塑造軍隊好形象,包括要嚴格保持「健康純潔」的相互關係 。 ... 詳情
中美「大國海軍」競爭 解放軍秀海上軍力
【明報專訊】香港《亞洲時報》網站日前刊載哈靈頓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歷史教授阿爾弗雷德·麥科伊題為《中國和美國是如何產生新的大國海軍競爭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