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局維持利率不變 美股收跌

[2018.05.0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周三公布貨幣政策決議,雖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但暗示未來通貨膨脹將會升高,華爾街股市報跌。

昨天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174.07點,以23,924.98點收市。標普500指數則下跌0.7%,到2,635.67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亦下跌0.4%,收7,100.90點。昨天在聯儲局剛宣布最新的利率決議後,各大指數均同步走高,但在交易的最後一小時,盤勢急速反轉直下。

一如市場預期, 聯儲局並未調動利率。聯儲局政策決定委員會指出,總體通脹及去除食物與能源項目的核心通脹,已趨近2%,較3月份來得高。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當時曾表示,此指標一直持續低於2%。因為聯儲局官員認定2%是一個顯示通脹穩健的指標,故此一變化是他們考慮是否要繼續調升利率的關鍵。

國庫債券先盛後衰,10年期孳息率為2.974%,2年期孳息率也跌至近10年高點以下。

Touchstone投資公司全球市場策略師多瑪斯(Crit Thomas)表示:「昨天的報告並不足以研判股市的後續走勢。市場仍將持續在強勁財報、利率上升,及貿易戰恐懼的相互衝突氛圍下掙扎。」

企業方面,蘋果(Apple)因公布季度盈利及營收雙雙上揚的財報,超過市場預期,股價報升4.4%。

華爾街一直在殷切盼望蘋果的季度財報,因蘋果被視為高科技股中的指標股。 周三陸續有公司發表財報,CVS Health及化妝品制造商Estee Lauder盈利都超過分析師預期。Garmin及Clorox也出現比預期更佳的盈利。

總體來說,絕大多數大公司的季度盈利都優於市場分析師的預估。根據數據分析公司FactSet,迄今已公布財報的標普500公司,79.1%的盈利都超過預期。

經濟消息方面,由於利率達近5年的高點,按揭申請下降了2.5%。根據ADP及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數據,4月份私人領域職位成長了20.4萬份,較預期的20萬份多。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