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地產穩定 海外投資加碼
多溫價格推升 渥京滿市好轉

[2018.05.03] 發表
市場資金充斥﹐正在推高多倫多商業地產的價格。

綜合商業地產界的意見,很多本土及海外投資者都有意增加對加拿大市場的投資﹐正在推高多倫多及溫哥華的地產資產價格。事實上﹐去年加拿大商業地產投資創新高,總值達到431億元。

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局地產投資董事鮑威爾(Sharm Powell)表示,投資刷新紀錄,背後的3大推手是利率偏低、市場基本因素強勁及海外投資者。

一般來說,退休金基金主要沾手寫字樓及零售物業。不過,他在多倫多出席Real Captial Conference時指出,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局對工廠、健康護理中心、多戶住宅,學生住宅及數據中心的興趣有所增加。

這個投資局在南北美洲、歐洲及亞洲均設有辦事處,聘用75名地產專家,所以了解海外對加拿大地產的看法。他表示,加拿大市場非常穩定,而且也頗能預測,所以佔有極大優勢,但問題在於屋價較為昂貴。

LaSalle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退休金基金顧問部執行董事兼交易主管羅伯森(Stephen Robertson)在會上透露,他的公司收到很多本土及海外、打算增加資金的投資者的查詢。

他說,大量資金正推高尤其是多倫多及溫哥華等供應有限及空置率低的市場的地產價格。他補充稱,滿地可及渥太華也已轉勢,前景可望較過去數年出色。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