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婦懷雙胞胎分娩死亡 調查結論指毋須作報告

[2018.05.05] 發表

【明報專訊】華婦上月於列治文綜合醫院(RGH)分娩期間死亡一事故,卑詩法醫服務已完成有關調查,並結論不是一宗須予報告的死亡。

懷雙胞胎女嬰的華婦劉微(Wei Liu)於4月初於列治文綜合醫院分娩,期間突然昏迷及大量出血,最終死亡,遺下剛出生的雙胞胎女嬰和一名五歲兒子。

余家的朋友Caryn回應本報指,孩子的父親余先生已得悉有關報告已完成,但「他不知道可以說什麼。」

另外,雙胞胎自出生後便需留在醫院,Caryn稱,他們現在已不用放氧氣箱內,但仍在醫院,料下周余先生會再徵詢醫生的意見,看何時可帶雙胞胎回家。

卑詩法醫服務發言人沃森(Andy Watson)回應一份區報指,經過當局初步調查後證實,「它不是一宗須予報告的死亡個案。」

據法醫服務的資料指,當局有責任對所有上報的死亡去確定死者身分,其死亡日期、地點和原因等,而根據《法醫法》(Coroners Act),屬於必須上報的死亡包括所有非自然死亡、猝死及出乎意外的死亡;而「在醫生照顧下並因自然原因死亡的,不會被考慮為須予報告的死亡,法醫服務亦沒有合法權限去調查這類個案。」

沃森續指,基於尊重病人私隱,他不可對調查的詳情回應。

RGH所屬的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曾發聲明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指在事發當晚一度有多達35人聯手搶救病人,並指孕婦在分娩期間死亡的事故屬罕見,特別是懷孕過程正常的孕婦更少見。衛生局指,當局現在不可提供更多有關事故資料。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