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推廣見成效
GoPro首季營收超預期

[2018.05.0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運動攝錄機生產商GoPro發表財報,受益於積極市場推廣及控制成本,第一季營收超過預期,虧損也略低於預期。GoPro股價周五躍升9.88%,至5.45美金。

GoPro最近才退出其Karma無人機業務,停止損失,並一直在為其入門級產品和升級計劃進行推廣,企圖吸引更多客戶。

GoPro的產品為衝浪、跳傘及其他行動愛好者所喜愛。得力於大力推廣,HERO5及HERO6攝錄機存貨得以出清,銷售因此增長。

公司財務長麥基(Brian McGee)表示:「第一季HERO5以及HERO6 Black攝錄機需求量很大,這兩款機佔了攝錄機總銷售量及金額的60%。」

GoPro行政總裁伍德曼(Nicholas Woodman)稱:「我們最近增加推廣,正在出現一些正面反應。」

GoPro在加強推廣之際,也在力控成本。第一季總營運開支下降近24%,至1.197億元。

該公司今年一月曾表示,願與業界更大的伙伴結盟,但對於出售其業務則沒有興趣。

GoPro今年3月推出了較便宜的HERO,然後在4月宣布一項「升級」計劃。此一計劃允許客戶在購買HERO6 或 Fusion時,可用較舊的GoPro產品,或任何其他數據攝錄機交換並享受折扣。

Wedbush證券行分析師利斯(Alicia Reese)相信,這些計劃結果可能會在第2季顯現。

GoPro預測本季營收為2.6億至2.8億間,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測的2.396億。第一季虧損從去年同期的1.112億降至7,630萬元。

根據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若不計特殊項目,GoPro每股損失34仙。專家曾預期每股損失37仙。營收下降7.4%,至2.0235億。分析師曾預期營收為1.842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工業股推動多指衝高逾100點
【明報專訊】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周五大漲107.93點,以15,729.40點收市。工業類股漲幅最大,達1.38%。 宏... 詳情
高通伙大唐合資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中國反壟斷部門已批准美國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 Inc.),與中國國企大唐電信科技股份有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