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P唯一華裔候選人郭旼修
醫院呼吸治療師 萬錦出戰

[2018.05.27] 發表
圖為安省新民主黨萬錦 -史托夫維爾(Markham—Stouffville )選區省議員候選人郭旼修(Kingsley Kwok)。(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在下月7日的安省省選中﹐安省新民主黨只有一名華裔候選人郭旼修(Kingsley Kwok)。他是士嘉堡全科醫院一名註冊呼吸治療師。業餘從事勞工和社區活動。今次在萬錦 -史托夫維爾(Markham—Stouffville )選區批橙衣出戰。雖然獲提名時間不長﹐但他表示全力以赴﹐爭取最好結果。

郭旼修於5月3日獲得提名﹐次日就開始拍們競選。迄今已經超過3個星期。

他說﹐和區內選民溝通中﹐人們普遍關心的是健康醫療和公共交通2大問題。

就健康醫療而言﹐人們對於自由黨政府治下﹐醫院擁擠、輪候時間長深感不滿。在老齡化的背景下﹐人們擔心自己生病無處醫治。

他說﹐新民主黨在這方面﹐提出系列主張。其中﹐一個4﹒75億元的免費藥物計劃﹐任何人都可使用125種最多病人用的藥品﹐而不需付費。此外﹐該黨提出9億元的醫院資助計劃﹐每年將增長5﹒3%﹐最終達到19億元。同時創造2﹐000個新的醫院床位。

他表示﹐自己作為一名醫療專業人員﹐過去15年中親眼目睹自由和進步保守兩黨在醫務界造成的負面影響。郭表示﹐公交而言﹐萬錦 - 史托夫維爾處於郊區﹐需要快速公交連通到多倫多市區。新民主黨將支持「都市聯通」和多倫多公車局在這方面的努力。

他說﹐如果新民主黨取勝﹐他們將致力恢復省府對於公交營運預算的撥款﹐來改善服務﹐和使得公車票價不必連年看漲。

不過﹐在這個選區內﹐進步保守黨和自由黨2黨都是重量級候選人。其中﹐現任自由黨議員何潔思(Helena Jaczek)﹐稍早前被任命為安省衛生廳長。她首次於2007年當選為省議員﹐之後2次競選連任成功。

而區內的保守黨候選人Paul Calandra﹐曾數次當選國會議員﹐曾經在哈珀內閣中擔任部長。他在選區內也有相當的知名度。

郭旼修表示﹐他參與安省工會活動10年。去年參加過多倫多第42選區(士嘉堡 - 紅河)補選﹐但未出線。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