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旅行團巴士車禍添2亡魂 兩婦不治 2重傷者有好轉
部分死傷者家屬前晚抵加 總領館派員協調

[2018.06.08] 發表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公參衡孝軍在渥太華市民醫院慰問傷者。(新華社)
中央電視台派出記者採訪車禍相關新聞。
圖為意外發生當日現場。(加新社)

【明報專訊】載有中國遊客旅巴401公路奪命意外死亡人數增至3人,現今有1男2女死於這宗車禍。安省警方稱﹐事故原因的調查「可能需要一些時間」。

第三名遊客傷重不治死亡,其身分被確認為60歲女子盧偉蘋(Weiping Lu,音譯)。另外兩名傷勢嚴重留醫的遊客,警方稱情況有改善,狀態穩定。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昨天早前證實了57歲上海女子不治。領館還表示﹐一人傷勢仍危殆,此前傷勢嚴重的另外三人已經好轉,但需繼續住院治療,其他大部分遊客已出院。

第2名死者是來自上海的57歲的女子葉雪英(音譯﹕Xueying Ye)。安省警方發言人朗希曼(Suzanne Runciman)說﹐這位遇難者死於星期三晚上約7時。

車禍中第1位死者是來自蘇州的54歲男子許常林(音譯﹕Changlin Xu)。

總領事館提供的消息稱﹐部分死傷遊客的家屬已於前天晚上抵達加拿大。

組團的北京誠信之旅成都分公司已派工作組於6日上午抵加﹐與地接社美國縱橫之旅人員會合並開展工作。總領館派員昨天上午趕赴京士頓市與受傷遊客及家屬、旅行社代表會面,現場協調有關事宜。

出車禍的旅遊巴士﹐屬於在麻省註冊的Union Tour Express。該公司梁姓經理(Aiden Liang)本周一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訪問時表示﹐受傷的華人巴士司機有一年的駕駛經驗。

朗希曼說﹐事故原因調查需要一些時間。其中一個問題是﹐「語言障礙總是帶來一些困難。所有的對於提問的回答﹐都需要翻譯幫助進行」。安省警方在意外發生之後立刻派來翻譯協助。

意外發生在本周一下午,肇事旅巴在401公路接近雷斯科特鎮(Prescott)發生意外,旅巴失控撞向路旁的岩石,車上34名遊客和一名領隊均為中國公民,事後不同程度受傷,被緊急送往附近醫院救治。司機和另一名導遊則是美籍華人。

這個旅行團主要來自上海及周圍地區。其中包括上海12人﹐蘇州8人﹐合肥6人﹐南通和寧波各3人。

總領館的新聞稿稱:「兩天多來,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同中國駐加拿大使館、文化和旅遊部駐多倫多辦事處(旅遊辦)密切協調配合,密集聯繫安大略省警察局、收治傷員的醫院、涉事旅行社及中國國內有關部門,跟蹤了解事故調查和傷員傷勢及救治進展,指導幫助遊客家屬盡早來加,有序展開善後工作。

「事發當晚及5日,駐加使館韓濤公使、衡孝軍公使銜參贊前往相關醫院看望傷員,表達慰問。6日下午,駐多倫多總領館代總領事莊耀東與旅遊辦負責人召開協調會,進一步商討善後處理。意外發生後,安省各界高度關註,加當地警方第一時間向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通報事故相關信息,並協調醫院全力救治傷員,有關人士紛紛表達慰問,一些機構和志願者積極提供協助,多個華僑華人團體表達了幫助遊客的意願。總領館對此表示感謝。

「總領館將繼續與有關各方密切溝通,全力向涉事遊客及家屬提供協助,推動後續事宜得到妥善處理。」

更多要聞二
世界大學排名 加國26校上榜 多大升至28位 17校排名下滑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發表的QS世界大學排行榜,在加拿大的26間大學中,有多達17間大學的排名較去年有所下跌,主要原因歸咎於這些大學的科研成果... 詳情
加航供衛星Wi-Fi 國際航班內可上網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昨天宣布﹐開始在其國際航班廣體客機提供新一代衛星Wi-Fi通訊服務。這是首間加國航空公司提供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