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體騎單車 提倡環保親近大自然
華裔觀念轉變 勇敢參加有意義活動

[2018.06.10] 發表
活動現場。(明報記者攝)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明報專訊】數十名來自不同族裔的男女昨在多倫多湖濱區參加一年一度的裸體騎單車活動﹐旨在提倡市民綠色出行﹐親近自然。參加活動的﹐不乏華裔人士。

數十名男、女全裸或半裸出現﹐引來途人注目。在活動開始前﹐更發生一段小插曲﹐一名女參加者因不滿在場一位男攝影師故意拍攝其身體的敏感部位﹐懷疑其拍攝動機不純﹐以致雙方發生口角﹐但攝影師則聲明這是公眾活動﹐故有拍攝權﹐場面一度混亂。幸而有警員在場﹐故雙方才息事寧人。

參加活動的人士大多是半裸以至全裸上陣﹐當中不乏亞裔人士。

他們有的在身體上彩繪﹐有的打扮成卡通人物或天使形像﹐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自信和笑容。

一名說普通話的華裔參加者表示﹐「我生活在多倫多﹐是自願參加的﹐這項活動很有意義﹐就是鼓勵更多的人選擇騎單車而不是開私家車上、下班。」

主辦方表示﹐多倫多裸體騎單車活動始於2004年﹐規模之大在全球同類型活動中數一數二﹐參加人數每年都在增加﹐而且有越來越多的亞裔人士加入。活動的理念就是鼓勵市民騎單車出行﹐親近自然﹐保護環境。活動現場除了大批媒體記者外﹐還吸引很多市民觀看﹐其中不乏華人面孔。一名華裔中年女性一邊用手機拍照﹐一邊表示﹕「我是看稀奇來了﹐西人觀念就是開放﹐我支持他們的活動目的﹕綠色出行保護環境﹐但是要讓華人接受公眾場合裸露還很難做到。」

另一名華裔人士亦稱﹕「我每年都前來拍攝。我覺得華人的觀念也在轉變﹐這兩年都看到有華人勇敢參加這個活動。其實﹐當你身臨這個環境氣氛﹐面對裸體﹐你不會有多餘想像﹐只覺得他們在做很有意義的事情。」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