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幹線隨機斬人1死2傷
被捕青年:心煩意亂砍誰都可以

[2018.06.10] 發表
疑兇小島一朗。(美聯社)
事發現場地面留有血[,有女乘客被嚇得流淚,雙眼通紅。(網上圖片)

日本新幹線當地時間9日晚上9時50分發生隨機殺人事件,一名22歲男子乘搭東海道新幹線從東京搭往大阪期間,突然拿出柴刀砍人,有3人受傷,其中一人急救後不治。疑兇被捕後表示,當時心煩意亂,覺得砍誰都可以。

疑兇是22歲的小島一朗,目前無業,住在愛知縣岡崎市,在晚上9時50分乘搭載有880人的「希望號」265號列車,行經神奈川縣時,突然拿刀傷人,一男兩女被砍,其中一名30歲男子被砍中頸部,傷勢嚴重,送院前已無生命[象,經急救後不治。列車在事發後急停在小田原站,警方上車將疑兇拘捕,小島一朗被捕時「褲子都是血」。

有乘客表示,在9時45分突然聽到女性尖叫,其後發現有兩男子在打鬥,其中一人突然持刀傷人,全車乘客見狀恐慌,使勁往狹窄車廂出口逃難,有人中途跌倒,亦有女乘客嚇得發抖流淚。最終服務員用手袋作盾,接近疑兇並順利將其制服。

目擊者形容戴眼鏡的疑兇看起來很從容並冷靜,「行兇時,他朝茩辿b通道上男子猛砍,甚至騎在對方身上繼續刺殺,儘管倒地男子已經失去力氣,他還是繼續砍,血不斷竄出在地上蔓延開來」。

據報道,疑兇被捕時表示因為心煩意亂,隨機挑選了目標。警方正以涉嫌「無差別攻擊乘客」的方向進一步調查,但不排除是有預謀犯案,因為疑兇帶了多個刀具。

(中新社/ETtoday/日本廣播協會)

更多國際要聞
C朗賠1900萬歐元 了結逃稅案
涉嫌逃稅的皇家馬德里球星C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近日和西班牙稅務部門達成協議,決定賠款1900萬歐元,平息稅務風波。... 詳情
英國超市「素食」產品被揭含肉 專家:震驚
近年愈來愈多人加入素食行列,有英國傳媒測試當地超級市場出售的其中10款「素食」產品,發現當中兩款被驗出含有肉類成分。英國穆斯林委員會指事件令... 詳情
涉性騷擾下屬 迪士尼創意總監辭職
美國動畫界巨擘迪士尼和彼思動畫製作室(Pixar)的創意總監尊賴斯達(John Lasseter)因捲入性騷擾醜聞,決定本年除夕離職,其間保... 詳情
阿富汗塔利班武裝組織昨日宣布,開齋節期間將跟政府軍休戰3日,做法前所未見。阿富汗官方開齋節(意味蚋N戒月結束)日期定於本月15日,總統加尼近... 詳情
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和西部赫拉特省的多個安全檢查站9日及8日夜間遭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已造成包括安全人員和士兵在內至少37人死亡。 昆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