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家地要九旬老夫婦剪草不剪罰款 媒體報道烏龍事
市長親致電道歉﹕「搞錯了」

[2018.06.12] 發表
市府建的狹長路島,目的是令路面收窄迫使車輛減速。(藍乙寧攝)
91歲的米切利尼老先生,很滿意事情終於得到徹底解決。(藍乙寧攝)
附近鄰居遛狗時,經常跑去那處草皮讓寵物排洩,讓老夫婦也是頗為煩惱。(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一條小街的街口,10年前由政府加寬了一段行人道,將街道的寬度收窄以迫使來往車輛減速。但市府的相關部門近期提出奇怪要求,竟然強令加寬路段旁邊的住戶負責剪草,讓那對已住了逾50年的老夫婦氣得七竅生煙,最後事件在媒體曝光後,市長出面表示,「搞錯了」。

引起爭議的路段是位於Lauder Ave.近Genesee Ave.的路口。這條南北向的單行線在這一段附近是一個北高南低的坡道,且路口立有全停標誌。

以前的車輛從這裡經過時,借下坡衝得較快,沒有在路口停車,威脅行人的安全。於是在2008年,市府將路西側的人行道延伸出來大約3米寬、10米多長的一個狹長路島,令路面收窄迫使車輛減速。

問題是這塊新的「島嶼」上是一片草地,從建成之日起,市府一直斷斷續續地派人來剪草。但今年一直沒有人來剪,住在相鄰地方的米切利尼(Remo & Lina Michelini)夫婦通過兒子向當地市議員詢問,為何沒人來剪草。

結果市議員的回覆還沒到,卻收到市府的一封警告信,稱他們沒有及時剪草,導致雜草瘋長,如果在7天內不剪掉就要被罰款。

老人家被氣得七竅生煙。已經88歲高齡的米切利尼太太說,「這裡不是我家的物業範圍,是市政府自己加上去的,是市府的地,他們不好好打理,怎麼要求我們來管?」

米切利尼先生已經91歲高齡,雖然行動還算矯健,但也不肯平白給自己多出一份工作,吃一個啞巴虧,於是給市府去信責問。

市府方面後來答覆稱,3年前通過的市府附例規定是有由臨近居民來處理。米切利尼太太更是不忿。「如果是在3年前就通過了附例,當時就應該通知我們。這3年都還是循舊例由市府剪草,怎麼突然就變成我們的責任了?」

老夫婦通過兒子把事情找到媒體報道,先是有一個私營耆老服務機構主動跑來,為老人把草剪了,繼而多市市長莊德利給老人打來電話稱,市府工作出現偏差,剪草工作的確應由市府來完成,而且永遠都是。米切利尼夫婦終於鬆了口氣。

更多要聞二
加國黨派槍口對準特朗普 國會通過議案支持杜魯多
【明報專訊】在新民主黨國際貿易事務評議員拉姆齊(Tracey Ramsey)倡議下,加拿大眾議院周一團結一致,砲口對準美國總統特朗普,指責他... 詳情
【明報專訊】有研究機構認為,受美國的鋼鋁加稅政策影響的國家雖然有多個,但加拿大是受影響最大的一個,但同時美國的就業機會不增反減,受到的衝擊也... 詳情
候任省長道格福特撐杜魯多 抵禦美徵汽車關稅保加職位
【明報專訊】候任安省省長道格福特表明﹐撐加國總理杜魯多抵禦美國特朗普準備對加國汽車業徵收進口關稅。 在七大工業國高峰會後﹐特朗普指示他... 詳情
梅龍尼讚杜魯多明智 溫和表達加拿大立場
【明報專訊】前加拿大總理梅龍尼(Brian Mulroney﹐圖)周一力撐總理杜魯多,認為他在七國集團(G7)峰會及關稅問題上,恰當及溫和地... 詳情
特朗普G7「白痴行為」 羅拔狄尼路向加人道歉
【明報專訊】金像影帝羅拔狄尼路(Robert De Niro)前晚在紐約用粗口Fxxk罵美國總統特朗普後﹐昨天中午他來到多倫多出席一項活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