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送殯回家車內中彈亡
兇徒再驅車至另一區開槍

[2018.06.25] 發表
女死者剛出席完喪禮﹐與3名友人坐在車內﹐卻被槍擊。
女死者Jenas Nyarko。(警方提供)
昨晨2時﹐有人到Lightwood Drive一間民居連開多槍﹐當警員奉命到場後﹐即發現2名男子伏屍該處﹐身上有明顯槍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日前才高調公布搗破一個黑幫﹐並起出78支槍械﹐但多市的槍擊案似乎並未遏止。昨日凌晨更發生2宗致命槍擊﹐釀3死﹐分別為2男1女。其中女死者遇害時﹐剛與3名友人出席完一個喪禮後回家﹐途中即遇上槍擊﹐警方調查過死者及其友人的背景﹐均不相信死者是歹徒鎖定的目標﹐現不排除歹徒走到另一個社區﹐隨便向平民百姓開槍。

一日兩槍殺案添3亡魂︰

2漢被轟多槍喪命

被槍殺的女死者為Jenas Nyarko(31歲)。事發時﹐剛出席完喪禮的她與3名友人坐在車內﹐汽車則停泊在Replin Road夾Old Meadow Lane地區(即近Allen Road夾羅倫斯西路)。

當時﹐一部Cadillac四驅車駛近死者所乘坐的車輛﹐並有人從四驅車上開槍﹐坐在後座的Nyarko中彈重傷。她其後被送院﹐但最終搶救無效死亡。

歹徒行兇後立即駛離現場﹐並前往Flemingdon Road夾Blossomfield Drive地區後﹐再連開多槍。雖然當時現場有數名市民﹐幸而他們未沒有被槍打中。

案中女死者Nyarko於2001年從加納(Ghana)移居加拿大﹐在多市獨居﹐並於庇護所工作。

探員迪金森(David Dickinson)表示﹐翻查死者及事發時其同在車內的3名友人背景﹐均無證據顯示他們會成為歹徒鎖定的目標﹐故初步相信﹐兇徒只是從一個社區跑到另一個社區﹐遇到平民便開槍。

警方昨發放的閉路電視片段﹐清楚顯示兇徒的車輛如何駛近死者所乘坐的汽車行兇。警方現追尋一部銀色或灰色、2010至2016年有天窗的Cadillac SRX四驅車。

另一宗槍擊案則發生在怡陶碧谷。有歹徒向基伯齡路夾Albion Road一間民宅連開多槍﹐2名男子中槍死亡。

昨晨2時﹐有人到Lightwood Drive一間民居連開多槍﹐當警員奉命到場後﹐即發現2名男子伏屍該處﹐身上有明顯槍傷。

但警方則不肯證實兩人是在屋內抑或是屋外被槍殺。2名死者分別是20歲及40歲。警方暫未公布2人的身分及關係。

參事警長Jeff Alderdice表示﹐目前警方仍處於初步調查階段﹐實在難以判斷案件性質﹐待取得更多資料後﹐才能進一步公布案情。

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對一晚內發生2宗致命槍擊案﹐深感困擾。他認為﹐街頭幫派的次文化已成為多市警政的一個議題。

他指出﹐任何致命的案件都令人關注﹐但強調多倫多市所增加的槍擊案仍未去到「災難性的地步」。

更多要聞二
自豪日巡遊悼連環兇案死者
【明報專訊】多倫多第38屆自豪日大遊行(Pride Parade)昨午在多市中心舉行,與往年充滿歡慶氣氛的遊行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動特別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